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活動〕金門高粱酒挑戰珍藏館第六號珍藏 ─ 謝哲青見面會@57鮮魚場~

張貼者: 漁夫小宇 6/06/2012 07:00:00 上午

首圖很難得擺上自己呆呆的樣子,沒辦法與哲青老師合照是多麼難得的機會,不拿來炫耀一下怎麼行呢?呵呵~這次在aiko大人推薦之下,非常榮幸受邀參加「38度金門高粱酒挑戰珍藏館專案」中與「謝哲青」老師餐敘的活動;不過一開始我得先承認,因為平常很少看電視,其實在今天之前對於哲青老師我並沒有太多的印象,僅知道老師常上「關鍵時刻」談話性節目很紅,且是身邊很多朋友的偶像,僅此而已;原本參加活動主要只是滿足好奇心而已,但這場餐敘之後,親耳聽著哲青老師分享豐富與充滿挑戰的人生經歷之後,深感老師真是學識淵博且見聞豐富,為人更是謙虛和善,難怪這麼多朋友是哲青老師的超級粉絲,從今天之後我也要加入粉絲團了啦!


餐敘當天原本預計提早抵達會場,卻意外遇上519大遊行,即使換搭計程車也一樣被塞在路上,最後只能匆忙準點趕到,此時哲青老師與大部分格友都已經到場,正在交換名片互相認識,大家很客氣幫我留個離老師最近的位子,讓我不僅可以更清楚聽到分享內容,之後還有機會與年輕漂亮的娃娃師母比鄰而坐閒聊,實在是太開心啦!


上菜之前,哲青老師很親切與大夥閒話家常,陸續詢問每位格主的專長,並針對格主們提出,有關電視節目上的好奇與疑問,都很有耐心的清楚解說,也才讓我們了解到真正的哲青老師,不要被節目型態給誤導了!,呵呵~




哲青老師大方的分享自己從小到大的心路歷程,當老師談到小時候的成長背景,不禁觸動我內心深處,居然是與我有著極為類似的家庭環境,甚至面臨家人生病的困境都相差無幾,當下我真正能夠體會老師,當年想要逃離家裡的心境,曾經非常害怕回家的掙扎,因為同樣的情況在我身上也出現過;於是老師選擇旅行、求學來排解心中的不滿;十數年過去了,老師心靈終得解脫,以尤理西斯旅行20年只是為了回到妻子身邊,詮釋自己「旅行只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而已!」,聽得我心中一陣酸澀感動~


將感動稍稍放下,先將焦點放回今日的主角「38度的金門高粱酒」。


由課長為我們解說為何打出「38度金門高粱,給挑戰自己的人」這句Slogan,在我們一般的印象中,高粱是長輩們的專屬酒款,高酒精濃度、味辣性烈且易醉,很難得到年輕族群的青睞,金門高粱為了打破這樣的迷障,讓更多人願意嘗試高粱,於是推出了38度的金門高粱酒款,保留了高粱酒落口綿甜及回韻的清香,更為順口且較不辛辣嗆口,以期吸引新的族群。
在親身品嚐之後,果然這款高粱酒,甜度較高且辛辣度低,忍不住喝了好多杯呢!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接下來就準備上菜啦!同時哲青老師也一邊分享著自己挑戰的故事,身為美食部落客看到食物上桌,難免被吸引拍照,但今天的主角不在食物,因此我也沒有認真去品嚐,更沒有菜名跟單價為大家介紹,請多多包涵阿!呵呵~

綜合生魚片,這麼一大盤份量不少,鮭魚肉夾帶豐富油花甜度佳,依舊是我的最愛。


清蒸海上鮮,我沒啥吃到,但有注意哲青老師似乎特別喜歡吃這道,以後有機會請老師吃飯,記得要有清蒸鮮魚喔!呵呵~


 焗烤花枝, 花枝口感頗Q彈,且不因焗烤而感到膩口。


 三鮮燴蹄筋,蹄筋煨得軟嫩入味,挺好吃的。


清蒸大沙公,依個人不專業的經驗判斷牠是大沙公。


蟹肉十分豐厚且鮮甜無比,蟹黃滋味濃郁醇香,判斷在下鍋之前還是活跳跳的。


 海鮮芙蓉豆腐KJ有幫我添一碗,但吃完沒有印象,哈哈~


炒雙色花椰菜,今天唯一的青菜,多吃多健康。


 香煎牛小排,熟度掌度得宜,口感與肉汁甜度都很不錯。


養生排骨湯,湯頭清甜爽口,食材用料有豬排骨、山藥、紅棗與枸杞等,健康又美味的一道湯品。


日式炸蝦,最後加碼的一道,炸得外酥內軟,蝦肉Q彈飽嘴,趁熱吃超涮嘴。


用餐期間哲青老師持續分享著,並接續先前的話題,在家庭得不到溫暖,求學過程不順遂的情況下,原是以攀登名山、挑戰攻頂來填補內心空虛,但就在挑戰聖母峰時,於南坳營目睹一樁不堪回首的慘劇之後,體認到挑戰並非剛愎自用,應適可而止,於是開始轉化旅遊成為心靈慰藉的方式,勇敢挑戰了搭貨輪與划單人艇環遊世界的創舉,再前往英國留學挑戰倫敦亞非學院取得藝術史暨考古學系雙學位,進而挑戰徒步、搭便車橫越絲路等,我只能說哲青老師的一生無時無刻都在挑戰不可能,也因為這些挑戰造就了現在,有著深厚底蘊的名人。


在環遊世界的過程中,老師蒐集琳瑯滿目的各國錢幣,讓我們大開眼界,其中這張有著海珊肖像的伊拉克錢幣,是少數我可以一眼辨識的;出國旅行時,膚淺的我只注意錢幣上的數字,從沒如老師一般探究上頭圖案背後所代表的意義,這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席間年輕美麗的娃娃師母,帶這他們家可愛的小犬一同來餐敘,同時也讓我們感受到哲青老師溫柔的一面,呼應老師先前所提到「旅行只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而已!」,如今老師終於真正回到溫暖的家了!


原本預計九點結束的餐敘,在大家依依不捨得留戀之下,硬是拖到十一點鐘才慢慢散會,
最後哲青老師很貼心為我們簽名留念,這一晚的感動真是永生難忘。

瘋言豐宇:

雖然這篇重點不在美食,但還是習慣總結一下,這間57鮮魚場是間用餐環境乾淨明亮的海鮮熱炒店,所端出來的菜餚都有很好的水準,美味自然不在話下;最後再分享哲青老師說的一句話:「平凡才是真正的冒險」,人生在世沒有人知道當下做的決定會有什麼結果,就如同老師說的,當初選擇旅行、留學時,從未預想到有一天會再這邊跟大家分享經歷,因此在平凡的日子裡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是冒險與挑戰,若自認為是正確的,有益的,不會傷害他人的,何不勇敢接受挑戰呢?老師最後再引用宅神的一句話:「我們有什麼好怕的,來到這個世上,就沒打算活著回去! 」不是嗎?

由38度金門高粱酒贊助成立的挑戰珍藏館,是一個蒐藏挑戰的地方,是為每一位勇於面對挑戰、願意接受挑戰的英雄,留下其光榮、無畏並激勵人心的證明。哲青老師就是將陪伴著他走過數十個國家,深具紀念意義的老皮鞋陳列在館內,你是否也有挑戰自己的故事呢?不妨來38度金門高粱酒挑戰珍藏館投稿與大家分享,還有獎品可以拿喔~

挑戰珍藏館官網:http://38k.heysong.com.tw/
徵文活動網站訊息:http://38k.heysong.com.tw/6th/

店  名:57鮮魚場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1段12-2號
電  話:(02)2523-0057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01:00

延伸閱讀:

20 意見:

abby751227 提到...

這樣的聚會下感覺你的心理真是深深的上了一課

碰到了這樣相似背景的人更是讓人驚呼不已也格外珍惜吧

酷!!!

的確..旅行最終的目的還是會回家的!人生來本來也就沒有打算活著活去

需要體悟阿!!!



gre3121636uo 提到...

好讚的活動啊

真羨慕內!!



菜色也都好好喔~~



哇!真的太家聊太開心~~到了11點(驚)



annie

sant628 提到...

小涼推^^



一開始看標題以為是要介紹酒類說><

原來是大家和哲清老師的聚會

看了分享 覺得這活動很棒

而且也由老師的分享中 得到許多啟思 讚!!

王拉拉 on 2012年6月6日 上午9:45 提到...

我愛哲青老師 >////<

豐富涵養外 本人真是超親和 超有魅力!!

vanessa0708 提到...

vanessa推推

天啊..是謝哲青耶..

我超超愛看他的節目哩..

只要有他出現我都必定守在電視前看到結束為止

他的內涵讓我敬佩^^

tn911868 提到...

最後那句~來到這個世上本來就沒打算活著回去~說的真是讚啦^^

醬子整篇看下來~讓品覺得好像也沒有啥事可以怕了~(誤 XDDD

品推4

bo2 提到...

哇 沒想到品酒也能順便吃好菜..

喝38度夠嗎 小宇不是該喝58ㄉ ㄏ哈

beauty31083 提到...

哲青是個有深度的男人(撫鬚)...



這活動真的蠻好玩的說,有的吃還可以跟名人約會

savvik 提到...

推一下。這間那天有經過,看來好像不錯?

nellydyu 提到...

好high唷~~有酒又有美食!還有哲青

vivianyu0204 提到...

女王推

這餐吃的不錯耶

你們點的菜都是我愛的

而且好多海鮮喔

旅行是為了找回家的路

但我出國玩都不想回家怎麼辦才好

evalilycoco 提到...

我想...人生裡真正害怕的是受傷吧!

但傷口總有一天會痊癒,甚至變死皮,呵呵~



好想去旅行!

paulyearkimo 提到...

推10

好棒的見面會

有美食有美酒

還有人生的分享:)

juishanchang 提到...

推+1

哇~~~小珊珊超愛看有哲青老師的言論節目了~

好羨慕小宇,連簽名也有!!(淚目)

terry0912 on 2012年6月8日 凌晨12:35 提到...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XD

我重點在海鮮爽歪歪上XD

ctrls5460 提到...

+1

高梁小詠的最愛

她千杯不醉的XDD

stk747 提到...

推13

小宇也太幸福了~可以和哲青老師近距離見面~

Joanna0519 提到...

柚柚+14

哇好棒喔, 我超喜歡哲青老師的耶, 好喜歡聽他分享旅遊的故事, 沒想到背後還有我們不知

道的小故事, 好感動!!

annie650517 on 2012年7月7日 凌晨2:57 提到...

(尖叫)

有哲青老師在場,

就算有我最愛的火鍋,我都可以不要吃了!



但是,上次哲青老師來埃及場演講時,

我剛好在泰國自由行,

殘念呀~~~殘念!

安仔 提到...

謝謝帶來精彩的分享喔!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Copyright © 2013 Design by fe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