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台北〕Mo's Kitchen 亮萌私房料理 ─ 福壽生態牧草土雞試吃會,雙認證保障拒絕禽流感H7N9~

張貼者: 陳盈宇 5/01/2013 11:59:00 下午

三月份的最後一天,小魚受邀來到 Mo's Kitchen 亮萌私房料理,參加由福壽生態農場所舉辦的牧草雞產品試吃會,原本依照慣我僅是單純來陪吃的外掛,但這回在小魚的惡勢力脅迫下,卻從公親變成事主,將撰文分享的重擔交給我;結果因四月初出國旅遊,再加上自己散漫成性,晃眼一個月過去了,拖稿好久真是有夠拍謝的啦!


Mo's Kitchen 亮萌私房料理位於逸仙路的隱密巷道中,雖然鄰近熱鬧的忠孝東路與市府轉運站,但若是像我們鮮少在這附近活動的人,一下子還真不容易找到呢!






踏進 Mo's Kitchen 亮萌私房料理立即被宛若日式雜貨小舖般的擺設給吸引住,陳列的各式模型、杯碗、飾品都超萌的,隨便一個角落都讓人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


餐廳裝潢舒適又溫馨,空間不算大但動線規劃順暢。




現場購買亮萌老師的新書打八折,優惠價240元,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隨處可見很有趣的小飾品,以不同角度觀賞有不同的故事與感覺。




餐廳內物品繁多卻不見雜亂,整齊擺放且都擦拭的很乾淨,完全就是我所要追求的境界。


主辦單位福壽生態農場推廣商品為生態牧草土雞生態牧草土雞蛋,在大陸禽流感 H7N9 的威脅之下,大家對雞肉及雞蛋避之唯恐不及;此時以推廣食肉安全衛生觀念的「HACCP好畜圃」認證,以及由相關專家學者成立的「台灣農業標準學會」,所推動的「台灣安全農法」認證標章,用以鞏固國內在地產品的安全性更顯重要。

生態牧草土雞,先由專業育成人員悉心呵護42天,再於最天然無拘束的環境自由放牧63天,以最具有營養價值的狼尾草台畜3號餵養,並獲得「HACCP好畜圃」及「台灣安全農法」雙認證,不僅肉質風味鮮美、脂肪含量低,在衛生安全上更加有保障。(資料來源:福壽生態農場官方網站)


前菜:凱薩沙拉,新鮮生菜佐以福壽生態牧草土雞蛋所特調的凱薩醬,再灑上起士及黑胡椒粒,簡單爽口的一道生菜沙拉,應是有添加指定土雞蛋的關係,凱薩醬的口感更顯濃郁一些。


前菜:招牌田園沙拉,以多種新鮮蔬果組合,佐以檸檬草醋醬。


一小杯的檸檬草醋醬,特意添加些白芝麻增味,緩緩倒進色彩繽紛的田園沙拉上,蔬果鮮甜爽脆,醬汁酸香甜夠味,那半顆搶眼的水煮蛋,想必是來自福壽生態牧草土雞蛋,蛋白獨特香氣超迷人,口感Q彈軟嫩帶著脆感,蛋黃綿密不乾硬,我想除了土雞蛋品質很優之外,亮萌老師火侯精準掌控也是重點。


義式番茄大蒜麵包,法國麵包切片後塗抹上大蒜奶油醬,放入烤箱中微烘加熱。


搭配以番茄、大蒜、洋蔥及義式巴沙米可油醋醬等,調配出特製的番茄洋蔥莎莎醬,一起享用最對味了!


主餐:鴻栗雞湯,今日重量級主角首度露面,福壽生態牧草全雞重達1.7公斤以上,需用特大的砂鍋才能放入熬煮。


亮萌老師親自上場為大家介紹,隨性提及年幼發育期間,陳媽媽都會用心熬煮雞湯給她補身體,就是靠著雞湯極高的營養價值,讓老師身體常保健康、精力充沛呢!


光是看那色澤如此金黃的湯頭,就不難猜想這鍋雞湯要熬煮多麼長的時間,表面漂著一層雞油,聞起來不會有臊腥味,入口也不會太過油膩,滿滿讓人雙唇感到微黏的膠原蛋白,
絕對只在自然環境放牧,充分運動的優質土雞,才有這樣的水準。


亮萌老師欽點即將嫁為人妻的南西操刀;閒聊之後才知道,南西根本是把 Mo's Kitchen 當成自家廚房,幾乎週週前來報到,熱愛程度可想而知。


南西果然很賢慧,面對如此巨大的雞隻,下刀竟能如此輕鬆愜意,麵包兄真是好福氣阿,呵呵~



牧草土雞的肚子裡,藏著紅棗、新鮮栗子、薑、蒜及薑黃飯,利用這些食材增添了雞湯的香甜味,並減低腥味及油膩感;塞入薑黃飯的作法,讓我想聯想到韓國傳統名菜「參雞湯」,在雞腹中放入糯米,除了讓湯頭更濃稠,且吸取最多精華的米飯,營養價值更高。


中場送上一盤綜合蔬菜,內容有超大新鮮蘆筍、綠花椰及蓮藕片等,水煮後佐以黃奶油、福壽生態牧草土雞蛋特調的醬汁,新鮮原味加上香甜醬汁,簡單就是好味道。


第二道主餐:香料大烤雞福壽生態牧草雞以烤得金黃油亮的迷人姿態出場,眾人忍不住發出讚嘆聲。




亮萌老師特別在雞腹內放入檸檬、蘋果及百里香,使烤雞不時散發著淡淡果香氣息。


更猛的是在皮肉之間夾入百里香及火腿,使雞皮呈現鮮紅的色澤,這是怎麼辦到的阿?真是太厲害了啦!


亮萌老師趁此機會傳授烤雞技巧,在雞隻下墊著玉米,一起烤方便又節能,又在烤架下方置入鳳梨皮燻烤,輕鬆提升果香味。




烤雞味道濃郁,亮萌老師拿出香水檸檬輔以特殊工具,將檸檬皮一絲絲刮下,如此不僅提升色香味,也有去油解膩的效果呦~


再來亮萌老師特別露一手庖丁解雞的技巧。


順著關節輕鬆將烤雞解體。


大夥緊圍著老師,觀摩難得的現場示範表演。


很快雞腹中隱藏的檸檬、蘋果等食材都顯露出來。




接著老師繼續簡易盤飾手法教學,也讓大家自己動手嘗試操作。




我本身沒有什麼藝術細胞,所以還是交給小魚來玩吧!得到一隻雞腿及大盤雞肉好幸福,雞皮烤得焦香脆口,肉質香軟嫩Q超美味的。


擔心我們這些大食怪沒吃飽,主餐後再補上焗烤咖哩雞飯,據說是這裡的招牌餐點之一,主要食材有綜合起士、薑黃飯、南洋咖哩及福壽生態牧草雞塊


牽絲的綜合起司好迷人,滋味濃醇再加上軟嫩多汁的雞塊及鹹香清甜的黃薑飯,打造出一道令人滿足的菜餚。


飲料:初戀,色彩繽紛的水果茶,飯後來上一杯,清涼解膩很舒服。


創意甜點:以巧克力蛋糕、冰淇淋及喜瑞爾玉米碎片組合,賣像佳且不會過份甜膩,很適合我。


私房野莓奶酪,自製鮮奶酪佐以特製野莓醬,酸酸甜甜很對味,三兩口就被我吃光光。


創意可可燕麥,特別以燕麥製作,可惜我本身不喜歡燕麥的味道,所以都專注在另外兩款甜點上了!呵呵~


小魚趕著要離開,拉著在網路上結識許久,卻是初次見面的小品柚柚合照,三位美人站在一起好吸睛,嘿嘿~


準備散會前,剛好三立新聞台來採訪,好像是請教亮萌老師,如何將麵條煮得更美味,老師真是太火紅了啦!呵呵~

品  名:
福壽生態牧草土雞及土雞蛋
廠  商:福壽生態農場
官方網站:http://foodsafe.com.tw/

店  名:Mo's Kitchen亮萌私房料理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15號1樓
電  話:02-2758-9211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11:45-21:30,週日:11:45-17:00,週日晚餐及週一公休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moskitchen

延伸閱讀:

16 意見:

masaharuwu 提到...

推+讚

首圖的烤雞也太邪惡了吧!!!

不過還是最後那張三美照比較吸睛^^

kk22740096 提到...

kk推~

我好愛吃這樣的烤雞,外皮烤得酥脆,

裡面Q彈軟嫩,而且有雙認證,吃起來

更讓人放心呢。

claire630530 提到...



啊~~這天我有事沒去 ><": 不然就可以和你們見到面了~可惜!

考機拍得也太誘人了吧~逼逼~犯規!

vanessa0708 提到...

推4

邊看那隻烤雞邊滴口水..逼逼逼..太犯規了

這叫看文章的人怎麼忍受的了啦XD

lolitah0913 提到...

這篇的烤雞是想逼屎誰XDDD

尤其雞湯看起來也太好喝了吧(尖叫) >//<

nellydyu 提到...

我吃著輕食午餐,看個你那香噴噴的雞...更餓!!我要烤雞

irene521 on 2013年5月3日 下午12:12 提到...

推6

一直覺得這活動好耳熟

原來是當初有接到邀約但是被我拒絕的活動XD

早知道有烤雞我想我會提高很多參加的動力>/////<

r90158cf5186 提到...

喵喵推+7



媽媽咪亞



我想烤雞



偷拔雞腿 緊酸~~



XDD

dx0107 提到...

Eva 推推



首圖的烤雞好吸引我啊~~

evalilycoco 提到...

香料大烤雞看起來好美味

原來還可以撒上檸檬皮去油解膩

靠么,焗烤咖哩雞飯也是我的菜>"<

cderty 提到...

推文:10



道聲晚安,夜深了,願美夢伴你入睡,祈禱明天你有無比的好運和超旺的

人氣喔,幸福在你身旁,祝福你,晚安!

kk339248 提到...

焗烤+雞肉太誘人了~~!!!

tn911868 提到...

超開心可以在這次聚會意外遇到漁夫及小魚^^

品推11

paulyearkimo 提到...

推12

雞肉太誘人了:D

ctrls5460 提到...

+1

這間餐廳風格我喜歡,有家的感覺

那隻雞烤的好香酥喔.....

老爹分我一隻雞腿XD

beauty31083 提到...

我想吃烤雞阿啊啊啊,看起來太吸引人了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Copyright © 2013 Design by fe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