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龜吼漁港:三明美食海鮮餐廳〉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後,海鮮大餐補身體~

張貼者: 陳盈宇 3/06/2012 11:32:00 下午

2012年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對於我跟小魚來說,可是意義相當重大又記憶無比深刻的一場賽事,我們生平首次參加的半馬(全程21公里)路跑,自然有著象徵性意義,但記憶深刻卻是因為兩人都抱病參加,在要死不活的狀態之下,足足花了三個小時連滾帶爬才回到終點,這期間所經歷的痛苦過程,恐怕是一輩子也忘不了吧!阿阿~

比照過去的習慣,每當我們完成一場馬拉松賽事,岳父岳母都會請吃一頓大餐當作慰勞,這回岳父在上網做功課,參考數位知名部落客的推薦之後,選擇位於會場附近的龜吼漁港,當中的三明美食海鮮餐廳;不過還好我只是得了一般流行性感冒,流鼻水、喉嚨痛、畏寒而已,但小魚得的卻是腸胃型感冒,不時會想上吐下洩的症狀,即使美食當前也吃不了幾口,真是超可憐的啦!


因為清楚自己的狀況不佳,又將面對21公里的路跑,深知多一點點重量負擔都難以承受,只好讓相機安穩待在車子裡,最後只能由岳父大人帶上的Canon
S100
,為我們留下這場賽事的倩影作為紀念。


待岳父完成全馬(全程42公里)的賽事,大家也都儘可能休息足夠之後,立即驅車前往龜吼漁港中的三明美食海鮮餐廳。




三明美食這天生意可真好,一樓已經是人生鼎沸、座無虛席,所幸岳父早就已經訂好位置,直接先去點菜就可以啦!


都是活跳跳的海鮮呢!


酷愛吃螃蟹的岳母,相中這些看起來很美味的花蟹


大部分菜色有明確的標價,至於鮮活魚類則是以兩計價,要是我們夫妻倆自個來吃,根本就點不下去,但今天有岳父母大人在場,當然就不會少的啦!哈哈~



由於一樓都已經客滿了,所以我們預定的位子是安排在二樓。





二樓靠近港口是大片玻璃的落地窗,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碼頭與海景風光。



壽司(120元),用料頗為豐富的花壽司,這樣一大份售價才120元,最後剩下一半打包回家,相當經濟實惠,味道蠻清爽,壽司米口感Q彈紮實,挺不賴呢!


沙蝦(200元),簡單川燙上桌,輕易剝殼不黏肉,沾些哇沙米提味入口,蝦肉清甜且Q彈帶勁,活蝦新鮮果然是美味的保證。


綜合生魚片(250元),鮭魚肉紋超美百看不厭,魚肉夾帶著鮮甜油花超美味、旗魚與鮪魚滑嫩綿腴,新鮮厚切飽嘴真滿足。


蛤蜊湯(150元),蛤蜊個頭大且肉厚飽滿,湯頭鮮甜清爽,小魚最愛的湯品之一,所以她幾乎只有喝這道湯,好可憐喔!


蒜泥鮮蚵(180元),蚵仔Size同樣飽滿大顆,以濃郁香鹹的蒜泥醬汁調味,簡簡單單超級下飯的啦!


地瓜葉(80元),大火拌炒上桌,口感清甜爽口,調味鹹淡合宜的家常好菜。


三杯中卷(525元/15兩)(35元/1兩),以兩計價金額不斐,相當大尾的中卷,肉質厚實Q彈又脆口,有夠新鮮好吃,,三杯調味香氣十足,拿來配飯或下酒最適合不過了!


白片花蟹(845元/13兩)(65元/1兩),等了一陣子,今天壓軸大菜「白片花蟹」終於上桌啦!店家擺盤真是下功夫,視覺效果一流呢!


一兩要價65元,這樣一隻足足有13兩,總價著實令人吃驚,要是我們小夫妻來,怎麼可能點的下去阿!




花蟹俗稱花柿仔,肉質細緻飽滿帶點嚼勁,味道清香鮮甜,以清蒸方式料理,紮實感受最天然的原味,真是太好吃了!

瘋言豐宇:

雖然我們人生中第一場的半馬路跑活動,在身體不適的情況下,幾乎都是很不堪的記憶,但我還算是幸運,能有口福享用到如此豐盛的海鮮大餐,可憐的小魚就完全沒辦法了,希望我們都快快康復,繼續一起享用美食!三明美食不愧是在網路上得到大力推薦的海鮮餐廳,食材的新鮮度與美味程度令人激賞,雖然以兩計價的活海鮮要價不斐,但若口袋夠深確實很值得盡情品嚐喔~

店  名:三明美食
地  址:新北市萬里鄉龜吼村漁澳路64-5號(龜吼漁港內)
電  話:02-24924932
營業時間:二十四小時不打烊

延伸閱讀:

32 意見:

tn911868 提到...

品頭香^^

這間的份量給的都好大方哦!

a80240a 提到...

哇屋~這間好不錯喔!

好久沒吃螃蟹了啦啦啦~~~推!

claire630530 提到...

推~

其實光是照片中的海鮮~~就夠吸引人了!

lotuslover 提到...

滿桌的海鮮,



真令人食指大動!



小麗子推>

irene521 提到...

推5

真是辛苦了!!!

帶病還去跑@@

雖然看起來很豐盛

對生病的你們應該也是難以消受吧

stk747 提到...

推6

花蟹雖然貴~但好吃的很

小宇夫婦身體要保重~

willemis 提到...

看的熊寶貝都食指大動了啦

蟹肉~

每一樣都超新鮮的

好想吃喔



謝謝分享

熊寶貝推推

beauty31083 提到...

還好你岳父口袋夠深..

跑完半馬還可以吃好料也不賴..



是說身體不舒服還去跑半馬真的有強耶你們

bo2 提到...

好厲害你們還是有去跑耶

我連百分之一馬都有困難ㄉ說XDDD

更不用說半碼ㄌ

jojo945 提到...

岳母好年輕~ (抱歉我失焦了)

vera93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

我想回台灣了~

推推

nellydyu 提到...

我們公司兩個男生也有參加~不過是高雄的XD~~

萬金太遠了!

好想吃海鮮大餐

王拉拉 on 2012年3月7日 下午4:48 提到...

看起來真是料好實在 新鮮又大碗阿!!

可憐的小魚 吃不了幾口 希望她快快好~

juishanchang 提到...

推+1

龜吼~小珊珊知道(舉手)

運動完吃這麼澎湃會不會太補了?!看得我口水流滿地>"<

t96994032 提到...

推推^^白花螃蟹好棒!! 會不會捨不得吃因為會破壞掉XD

likewallace 提到...

夫妻有志一同有共同嗜好很好啊

四月可以再去挑戰南灣長泳喔 呵呵

ppcpp666 提到...

漁夫你過的好嗎XD~

好久沒來了 感謝你的回訪:)

看來你還是很喜歡吃鍋類呢~ 哈~

paulyearkimo 提到...

推16

真是超超超澎湃的海鮮大餐

雖然要花很多COCO

但看照片就覺得很值得:)

jendechn 提到...

很豐盛的海鮮大餐

那花蟹看起來新鮮好吃

阿德 推推

vivianyu0204 提到...

女王推1個

我可以不參加馬拉松

直接去吃海鮮嗎?

哈哈哈

evalilycoco 提到...

你們夫妻倆能完成真的超棒的

我都只能當加油團咧

話說魯兄第一次跑完全馬

看起來跟鬼一樣咧!

tiss324630 提到...



跑完馬拉松再吃這一頓

真的很讚

那螃蟹又是我的菜啊

s0454 提到...

蓉蓉推

馬拉松對我來說一點都不行啦

看到就好累的說

海鮮好讚丫

terry0912 on 2012年3月9日 下午8:16 提到...

不管事生病還是嘴破狀態

吃甚麼都美味度減半阿(拍))

sant628 提到...

小涼推^^



活跳跳的海鮮

光看到就很想興奮的想粗!!

qoqo4632 提到...



生病還是努力完成好厲害啊!

螃蟹的價格真是嚇屬人 還是吃壽司就好了XD

mecocute2 提到...

小可推

都是海鮮我的菜歐!!!看的都好餓啦!!!!



妳跟小魚好強唷~我只能跑兩公里XD

eggface0507 提到...

推推25

感覺食材料好又實在呢

還可以欣賞景色 真棒

doggyhcc 提到...

推~這間真的好好吃!!

上次我們去吃也是狠下心才點花蟹的....心超痛>///<

Joanna0519 提到...

柚柚+27

哇馬拉松耶~我500公尺都有問題啦XDDDDD

海鮮看起來都好讚好新鮮喔~~~~~大家一定都吃的很開心:)

shinyi56 提到...

話說你們這一家人怎麼都這麼猛拉~~

下回應該就在超馬賽試裡看到你們了



這家海鮮有青喔



推+1

tiss324630 提到...

當然不會啊

為螃蟹跑馬拉松

我又不是頭殼壞去...呵呵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Copyright © 2013 Design by fe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