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台北〕驥園川菜餐廳 ─ 傳說中全台北最美味的雞湯,初嚐午間套餐真驚艷~

張貼者: 陳盈宇 1/11/2013 06:30:00 下午

久聞住家附近有間「驥園川菜餐廳」砂鍋雞湯超級厲害,甚至被格友們盛讚是全台北最好喝的,雖然常有機會經過餐廳門口,但始終沒能一嚐究竟;前陣子小魚聽說,現在中午時段有推出500元的驥園雞湯套餐,非常適合人數少時前往享用,要不然這類的中式餐館,沒有湊滿一桌十人是很難點菜的呢!


「驥園川菜餐廳」就位在敦化南路一段,鄰近仁愛圓環與東豐街口,招牌非常大很顯眼;趁著請休假日中午,我們咬緊牙根頂著凜冽的寒風細雨,步行前來尋求美味雞湯溫暖身子。


原來店門口就有張貼廣告「驥園雞湯套餐 ─ NT$ 500」,之前來來去去怎麼都沒有注意到呢?


一定是每次從餐廳門口經過,都被這一整排的大砂鍋給吸引住;店家對自家的砂鍋雞湯很有信心,開放熬煮過程吸引路人目光。


砂鍋雞湯價格直接標示在玻璃窗上,以黃、紅兩色區分是否添加鮑魚、魚翅等高檔食材,一共分成十個等級,價位最低的砂鍋土雞就要2160元,若是砂鍋排翅鮑魚雞可得花上11000元才吃得到,實在有夠奢侈的啦!在此還是要呼籲一下,請大家拒吃魚翅,護衛海洋生態;驥園雞湯本身已經夠美味,多了魚翅並不會加分的啦~


師傅正忙著將食材陸續放入大砂鍋中,目前看來大量的豬腳是美味的關鍵之一。


驥園的一樓沒有設置用餐區,我們直接走下樓去,牆壁上好大一幅黃金彌勒佛版刻,融合喜氣、財氣於一體的感覺。


下樓轉角掛著大幅人像海報,這位大廚應該是驥園的老闆或創始人吧!


地下一樓右手邊應該是包廂區,有獨立的空間適合公司或大家庭聚餐。


左轉則是一般開放式座位區,設有四人座方桌與六至十人座的大圓桌。


驥園是間蠻傳統的中式餐館,桌面上簡單擺著碗盤、茶杯與筷子,服務人員很快送上一壺茶,冷颼颼的天氣來上一杯熱茶好舒服。


驥園雞湯套餐也有六個等級,最便宜的砂鍋土雞是500元,最貴砂鍋魚翅雞的得花上1500元,依然維持著高貴的身價,不過套餐還有附特色菜兩道、青菜一道與白飯或水煮麵,感覺很夠飽足一餐了!


背面列著二十道特色菜餚,有多款是知名川菜與家常料理,我們點了兩個套餐,可從中選擇四樣,看菜名每道感覺都很不錯,討論了好久真難抉擇呢~


完成點餐之後,服務人員馬上又在桌面擺上兩個小型陶爐,爐身繪上毛筆字很有中國風,裡面裝著酒精膏,明顯是用來幫小砂鍋加熱、保溫。


不一會兒菜餚、飯麵先送上桌,但最重要的雞湯遲遲沒到,為拍完整套餐畫面,只好繼續等待不敢動筷;三小圓盤合成狀似花瓣或米奇的樣子挺可愛,份量不多一人享用剛剛好,今日固定青菜為小白菜,另外我們精心挑選的特色菜分別為乾煸四季豆宮保雞丁乾燒蝦仁蒜泥白肉,原以為驥園是間川菜餐館口味會比較重,但以套餐的這四道菜來講,都偏清淡了些,整體味道上個人覺得普通、不難吃而已,或許標準桌菜的水準會比較優。


約莫繼續等了十幾、二十分鐘,我們期待許久的雞湯終於送上來,服務人員將兩鍋擺好在爐上後,說了一句:「等湯滾了就可以打開來吃」,立即轉身離開,因此我們又繼續等了好幾分鐘;但完全看不出湯滾了沒阿!只好再請來服務人員詢問,卻得到一句:「等啥!雞湯本來就是煮好才送來的阿,現在要吃就幫你們打開啦~」挖哩勒!前後兩位服務人員說法不一,到底是怎樣才對呢?


我是點最便宜的砂鍋土雞(500元/套餐),滾動的金黃色的雞湯,散發著無比迷人的香味,還有一整支壯碩的土雞棒棒腿。


據說驥園的雞湯湯頭是用了30隻老母雞,共熬煮8小時打底,隨後在砂鍋中放入純正土雞、干貝、金華火腿與豬腳等食材,慢火續熬3、4小時才大功告成,湯汁醇厚濃郁呈金黃色澤。


香醇雞湯融入滿滿膠質,淺嚐小口輕抿嘴唇,黏得分不開的勁道,令人驚艷萬分。


水煮麵條灌入雞湯後,瞬間升級成美味雞湯麵。


至少養足六個月以上的土雞腿,歷經三、四小時細火熬煮之後,筷子輕輕一撥即骨肉分離,口感軟嫩不爛富有嚼勁,鮮甜入味超級可口。


小魚比較奢侈點了砂鍋菇菇雞(650元/套餐),僅是增添些許菇類食材,硬是貴上150元,值不值得全憑自由心證啦~


跟我的砂鍋土雞相比,除了換成一大塊雞腿排之外,還加入很多精靈菇一起熬煮,湯頭滋味因而產生些微差異,雞湯入口同樣香醇濃郁,更多了點菇類的清甜味,喝起來比較不容易感到膩口。


小魚突然跟服務生要來生辣椒醬油,說這樣沾著吃比較不會膩,但我那鍋早就碗底朝天啦,根本來不及感到膩阿!哈哈~
瘋言豐宇:

終於如願一嚐傳說中全台北最好喝的驥園雞湯,尤其在如此凜烈的寒冬中享用更是舒服,砂鍋雞湯入口香醇黏唇、齒頰留香,雋永滋味令人難忘,果然名不虛傳阿!但除此之外,特色菜部份不夠驚艷,服務人員也缺乏熱誠,是稍微可惜了點,不過為了超美味雞湯我們還是會再訪的啦!呵呵~

店  名:驥園川菜餐廳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24號
電  話:02-27083110
價  位:套餐500元+10%起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00;17:30-21:30;假日 11:30-14:00;17:30-21:30

延伸閱讀:

31 意見:

chico386 提到...

喔!!搶到頭香



奇可看到那塊雞腿肉



整個餓到不行~現在來真不是時候



奇可推~~~

beauty31083 提到...

看起來真的很補耶!!!

吃完有沒有覺得打通任督二脈之類的

r90158cf5186 提到...

喵喵推+3



感覺用砂鍋煮東西



食物更加味美呢



好餓))))))

Joanna0519 提到...

柚柚+4

看起來好好而且好補喔~~冬天就愛這一味

雞湯麵我沒有看過耶, 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再一次, 這時間來漁夫這裡真的是好辛苦, 因為肚子超餓的啦><

shichia17 提到...

看起來真得滿好吃的,

冬天吃這個超補啦XDDD

不過看了實在是好餓==

小佳推推

sant628 提到...

小凉推^^



那雞湯好濃醇唷

冬天來上ㄧ鍋 暖身阿~~

王拉拉 on 2013年1月12日 上午10:46 提到...

冬天好適合喝熱湯阿~這雞感覺超厲害的

有推出這種個人套餐 對我們來講真方便阿

ctrls5460 提到...

+1

我看到價錢後我只想轉頭回家的念頭

有沒有那麼貴啊

vivianyu0204 提到...

女王推



這家的雞湯好有名啊

但沒吃過耶....

mur3389792e3 提到...

推~

我最愛喝雞湯了說~

原來有雞湯套餐呀,這好吸引我喔~

找一天來去喝一下這有名的雞湯~^^

evalilycoco 提到...

噗~我也還沒吃過耶

原來有這種雞湯套餐

不過感覺不便宜說

我想吃菇菇雞啦!

terry0912 on 2013年1月13日 下午6:37 提到...

看起來好老牌的店XD

a80240a 提到...

推~超有名的雞湯

小米很多朋友都推薦呢!

stk747 提到...

推10

光看湯頭就知道很讚~

nellydyu 提到...

應該很補!很適合這種冷天氣~~

coylwn94 提到...



30隻老母雞加上多種食材熬煮的湯頭一定很讚

美味砂鍋土雞套餐令人垂涎三尺

lolitah0913 提到...

這種天氣最適合喝雞湯啦!

看小宇介紹,害我都蠢蠢慾動了 >///<

而且這種套餐很方便,不一定要湊大把人數才可以吃

真貼心:)))

claire630530 提到...



他得雞湯好好喝喔~~~~

這個套餐很貼心耶!!!

cline1413 提到...

王妃推~ 最近操勞過度,是該來補一下了!! 這雞湯看起來營養美味阿

juishanchang 提到...

推+1

嚇!!!門口的價錢我嚇到了......>"<

呼~好險還有個人套餐,唔......最近身體欠安,應該好好"補"一下XDDD

vanessa0708 提到...

推16

他們家終於推出個人套餐了..喔耶

這樣如果想來吃就不用揪人

那個雞湯的湯頭感覺好濃郁

irene521 提到...

推17

全台北最好喝的雞湯!!!這有吸引我

午間套餐只要500這樣比較方便人少的用餐

不知道假日有沒有提供

s0454 提到...

蓉蓉推

首圖的雞湯有犯規喔

不過價位真是不便宜呢~

毛巾 on 2013年1月14日 下午4:30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優~~~~~~

findse 提到...

推推,嘿嘿嘿,可惜了服務員的服務態度,要不然這套餐光是雞湯這樣的口感形容,就很值得了

^^

kelly0930 提到...

KELLY推20..



冬天來碗G湯!!



感覺應該很讚!!



看起來好好喝哦!!!

iting0818 提到...



那紅色字體的雞湯真的是高檔啊~

kiki0926 提到...

推22



看起來好像很好喝的樣子!!!

最近老公身體不是很好,想帶他去補一補身子><



請問它一鍋大約幾人份? 貴的和便宜的份量是一樣的嗎??

paulyearkimo 提到...

推23

砂鍋土雞太誘人了

冬天吃這個正適合:D

milk52313 提到...

推推!!!



500元的套餐感覺很誘人阿~~~~

最美味的雞湯好想喝喝看喔!!!!

candicecity 提到...

+25

你被服務生嗆了耶

有沒有生氣?

拍桌說:我誰?!我北鼻哥耶~

然後掉頭就走!!!



ps.看起來很好吃~收下了!!!!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Copyright © 2013 Design by fe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