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活動〕金門高粱酒挑戰珍藏館第六號珍藏 ─ 令我難忘的「馬拉松」挑戰~

張貼者: 陳盈宇 6/06/2012 08:00:00 上午


在前一篇「金門高粱酒挑戰珍藏館第六號珍藏 ─ 謝哲青見面會」文中曾經提及,我與哲青老師有個很類似的家庭背景,因此也曾千方百計想逃離家,但我沒有哲青老師這麼大的勇氣與能力,選擇苦行僧式環遊世界與出國留學,僅能選擇搬進學校宿舍逃避回家;大四那年在最壞的情況發生之後,家裡終於也回歸平靜,至此開始著我平凡的一生,雖有幾次關鍵性的抉擇,可視為我這一生中小小的挑戰,但也都不足為外人道;因此當「金門高粱酒挑戰珍藏館第六號珍藏專案」要我分享曾發生過最值得紀念、且能激勵人心的挑戰故事,一下子還真有些無所適從,不知如何下筆;最後想想,近一年來我所面臨最難忘的挑戰,莫過於「馬拉松路跑賽」了吧!或許對於喜好運動的朋友來說,這根本沒什麼!但對於過去鮮少運動的我來說,每一場賽事過程都留下無比深刻的回憶,首圖更是具有指標性意義,就請容我娓娓道來~

小魚結婚之後,因為生活作息正常,時常跟好友們到處吃吃喝喝,沒幾年體重暴增十幾公斤,岳父母大人看情況不對,決定督促我們運動健身,於是他們所熱愛的慢跑變成為第一首選,在半威脅、半利誘之下,我們夫妻倆開始在大安森林公園練習慢跑;幾個月之後,岳父開始幫我們報名馬拉松路跑賽,首場就是去年九月的「台灣精工130周年慶路跑賽」,因為首次挑戰長達九公里的路跑,我們倆都很緊張,根本把拍照留念這檔事忘記了!就在完全不懂且累得半死的情況下,半走半跑完成比賽;原本以為在如此痛苦的記憶之下,不會再參加第二場了!沒想到這只是個開端,更多不同型態、更長距離的挑戰,正陸續來臨~


有了第一場的痛苦經驗,我們不斷逃避參賽,但依舊乖乖到大安森林報到練習,終於該來的總是躲不過,岳父看我們練習得還可以,再度幫我們報名「八方雲集公益路跑賽」,這回因為有了經驗,與兩個月的練習,開始帶著相機一邊跑一邊記錄留念;一大早六點半,新北市政府廣場人山人海,時下喜歡路跑活動的朋友好多喔!


參與的前兩場賽事,由於都沒有標準馬拉松的規格,因此岳父僅幫我們報名好好體驗一下,他們就沒有一同參與啦!


第一次徒步跑上大漢橋,感覺好奇妙喔!


快速道路高架橋上,滿滿的路跑民眾,真是太壯觀了!慢慢可以體會,為何岳母會說:「跟大家一起跑步,感覺就是不一樣~」


第二次參加路跑,開始懂得調節自己的體力,不會盲目亂衝,在休閒組跑到4公里左右的折返點,感覺也不會太累,果然有點進步;但前面這位仁兄,人家在拍照留戀,你這是幹嘛阿!呵呵~


跑回程路上,看到有點熟悉的背影,原來是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在人群中一起參加路跑活動,步伐穩健、速度平穩看來平常就有在慢跑喔~


大約一小時三分鐘跑完全成八公里,速度很慢但輕鬆舒服,這才是我想要的感覺~


岳父得知我們在八方雲集盃跑得蠻順利,於是繼續報名每年馬拉松路跑最大的盛會 ─ 富邦台北馬拉松,這次四個人都一起參加啦!只是我們依舊很遜是9公里的休閒組,岳母則報21公里的半馬組,最強悍的岳父當然就是42公里的全馬組啦!


2011年這場賽事人數破紀錄,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的起跑區被擠得水洩不通。


這時意外發生了,正在為我們拍照留念的小魚,被人群擠倒的大型看板砸傷腳,痛得她當場差點哭出來,許多好心民眾幫忙去找醫務人員,但現場人潮實在太可怕,遲遲都沒見到人影,我在一旁安撫大約十幾分鐘,小魚擦傷破皮的地方漸漸沒那麼痛了!原本打算直接帶她去看醫生,但小魚堅持要參加賽事,最後就在我微微攙扶之下,也開始加入路跑行列。








這場果然是全國規模最大的馬拉松賽事,沿途許多創意十足的加油隊伍,個個爭奇鬥豔、花招百出,使整場比賽有如嘉年華一般,很建議就算不愛跑步的朋友,今年有機會也來感受一下歡樂的氣氛。


從市政府廣場起跑,折返點剛好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很有紀念價值。


最後雖然短短的九公里就花了一個半小時,但小魚忍著腳傷,奮力跑完全程,充滿運動家精神值得鼓勵,拍拍手~


之後在會場很幸運拿到兩小盒卡比索冰淇淋,算是老天爺給小魚的一點獎勵吧!


不到一個月我們繼續長征到南投,參加「大腳ㄚ森林馬拉松賽」,之前賽事都在都市裡,這次拉到郊區感覺很不一樣呢~


雖然是在南投的馬拉松賽,但全國各地熱愛路跑的朋友,依舊不畏距離前來參加。


在鄉村的產業道路慢跑,有好山好水的美麗景致可以欣賞,原本以為跑起來可以很輕鬆愜意,於是很囂張得拿著相機跑~


但沒想到這裡畢竟是山區,不時有上下陡坡要克服,再加上將近中午的太陽酷曬,這次我可是再次吃到苦頭,終點前累到舉起手拍照的力氣都沒有~


這場賽事很特別,每位選手的號碼布上都有姓名,因此在終點前,主持人會喊著選手的名字並大聲加油,即使已經累到快昏倒,也會馬上打起精神衝刺~


南投山區路跑都征服了,一個月之後跑到台南參加「古都國際萬人馬拉松賽」也沒什麼啦!只是正值二月凜冽的冬天,開跑時天空還是黑漆漆的。


沿途有許多古都建築可以拍照,但可惜天色太過昏暗,拍出來都是模糊的,再歷經南投山區的煎熬,這回感覺終於有比較輕鬆一點了!


就在一連串8至10公里的賽事練習之後,三月份的「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我跟小魚終於正式挑戰21公里的半馬賽事,第一次參加這麼長距離的慢跑,實在不敢囂張得帶著相機一起跑,因此錯過捕捉許多有趣畫面的機會;我跟小魚的第一次半馬挑戰,極具象徵性意義,卻是足以讓我們終身難忘,因為兩人都抱病參加,在要死不活的狀態之下,足足花了三個小時連滾帶爬才回到終點;這期間身體由發熱到畏寒,經歷諸多不適症狀的煎熬,一度以為得上救護車才回得來呢!

最後在強大意志力的驅使之下,才勉強跑完全程,但可惜超過大會時間限制,不僅沒有成績也沒有值得驕傲的獎牌,真得是很淒涼的第一次半馬挑戰賽阿~


再一個月之後,我們決心不因上次的挫敗而退縮,再次到宜蘭挑戰「冬山河超級馬拉松」的半馬賽事~


這回在還不錯的狀態之下,雖然感覺還是非常辛苦,但終於風風光光領到完跑紀念獎牌證明書,實在太令人振奮了啦!
瘋言豐宇:

我自認為這一生相當平凡,實在沒有什麼偉大的挑戰事蹟,可以跟大家分享,僅有這一年來參與馬拉松路跑活動的艱辛歷程,與層層關卡的挑戰突破,即使遇上挫敗,仍願化為向上的動力,勇敢再度挑戰以克服它,雖然對很多人來說,並沒有什麼了不得的,但對於平凡的我來說卻是深具意義,未來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能以這次的經驗來鼓舞自己絕不放棄;接下來或許有朝一日也會挑戰42公里的全馬賽事,屆時我也會以頑強的意志力去克服它的!最後以好同學分享在FB的一句話送給大家:「一生平凡事,平凡過一生,做好平凡事,一生不平凡」,共勉之~

活動網站:http://38k.heysong.com.tw/6th/

延伸閱讀:

36 意見:

abby751227 提到...

最後一句說的真好

完全認同!!

喜歡你們夫妻這樣的生活..繼續加油

vanessa0708 提到...

vanessa推推

最後一段話寫的太棒了..

不管遇到任何挫折都不要放棄

小魚的腳還好吧^^

irene521 提到...

推3

真的要吃也要動

不然真的很可怕

小宇小魚很忠於馬拉松

相信以後成績一定會越來越好

tn911868 提到...

品真的要給你們全家拍拍手

不管什麼狀況下都毅力堅強的跑全每一場馬拉松(拇指

小魚的腳至今還好吧~要記得把病看好才能跑更遠唷~品推4

beauty31083 提到...

說的好阿,做好平凡事、一生不平凡...

a80240a 提到...

推~最後一段寫的很棒呢!

值得深思=)

dubesblog 提到...

推~~這篇文章寫的太好了

尤其是最後一段

可以激勵不少人的心

winnie227520 提到...

推9

夫妻倆一起去跑馬拉松

好特別的浪漫!!



希望小魚腳傷不會太嚴重

忍痛跑完太有運動家精神了:)

evalilycoco 提到...

你們好勤奮!我都感動到要哭了~

有循循善誘的岳父母可真棒!

aaron686 提到...

很高興參觀你的部落格

sweet4ever 提到...

推11

真激勵人心呀!!!!

夫妻可以一起完成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相信會是一輩子的紀念^^

我也要好好努力運動一下了>"<

bo2 提到...

說到跑馬拉松

我真的很佩服你們耶

我連我家外頭一公里我都達不到了..XDDD

DoggyYummy 提到...

你岳父真是太屌了~ 42KM~ (昏)

浪子 on 2012年6月7日 上午10:18 提到...

超強!!!

sant628 提到...

小涼推^^



馬拉松活動 給小涼的感覺

就是堅持和耐心 在路跑過程中

可以遇到許多小意外或狀況

沿途的風景 或許也會給自己些許的意義

其實最大的幸福就是平凡

謝謝分享^^

s0454 提到...

蓉蓉推15

真的要給你們拍拍手啦

太厲害了...

能參加這種活動體力真的要很好耶

話說你岳父好強喔

最後還有冰淇淋可以吃耶^^

juishanchang 提到...

推+1

嘩~~最後一句話,深入我心哪~~~

還要為小魚的勇敢、堅持拍拍手*^^*

r90158cf5186 提到...

喵喵推+1



參加的人好多喔



夫妻有共同的興趣又能健身



讚讚讚



^^

maxt2910 提到...

這實在是太健康的活動了~!!!

vivialwaysin 提到...

真的很會跑ㄝ 我從來沒有參加過

好特別的經驗喔 推

richmouse51 提到...

Hi,您好~

我們是全新的網路廣告平台

運用您的優質部落格~相簿、網誌

安裝廣告碼也能賺佣金,

不用點擊廣告,越多人流覽,獎勵金越高哦!

希望能招募有潛力的部落客加入.

詳細申請方式請上www.richmouse.com

很抱歉冒昧地在您的留言版做留言

造成困擾,敬請見諒。

祝人氣滿滿!

jendechn 提到...

參加每次的活動

都有不同的回憶

這樣的人生才是幸福的

阿德 推推

vivianyu0204 提到...

女王推

天啊

我還沒結婚也是這幾年胖了10幾公斤耶

搞到現在還內分泌失調

我也要認真減肥啊

paulyearkimo 提到...

推21

馬拉松真是大挑戰

小宇好厲害!!

遙遠的路途能否到達

是耐力和毅力的挑戰

findse 提到...

好棒的人生觀,生命的力道如此張揚光亮,推啦

terry0912 on 2012年6月8日 上午12:36 提到...

魚宇猛將傳!!

claire630530 提到...

推~

你們真得好棒喔!!讚

tagtoo 提到...

恭喜您進入部落格百傑的複選~~

提醒您參加百傑點擊王有機會獲得總價五萬的獎金...

http://www.tagtoo.org/click_king



如何安裝請看:http://www.tagtoo.org/how_to_use_tagtoo

(無名也可以裝囉!)

多加圖片標籤可幫助S Rank...

讀者點擊標籤又有機會獲得百傑點擊王!

活動只到六月底喔!



敬祝

順利得獎!

julialkpkpk 提到...

推24



好棒的一場路跑活動

每次看到人家參加馬拉松就超敬佩毅力和決心



希望小魚的腳傷趕快好起來喔 ^^





Jennifer 推推 :)

eggface0507 提到...

推推25

跑上大漢橋

超酷的!

好有趣的活動!!!

shichia17 提到...

推推



你門真的太厲害了~~~

加油!!

vici1717 提到...





好感動喔

看來你岳父真的超有心的耶

而且好佩服你們夫妻二個毅力喔

還有看到小魚受傷卻堅持繼續加入

真的很感動



太太太了不起了

ctrls5460 提到...

+1

話說二個月前我天天都跑8.8公里就為了減肥

結果腳受傷了...就沒跑了XD

jjjjj914 提到...

推~

嗯~做好平凡事,一生不平凡…

路旁化妝的觀賽人群太有趣了,

人真的好多呀^^

shinyi56 提到...

哈哈~真的是很拼的ㄝ你們一家人

我爸媽也常念我跟我老公太胖...婚後是真的胖了不少

不過我每次都是聽聽..還是照樣愛美食

運動真是祇掛嘴上而已



推+1

Joanna0519 提到...

柚柚+30

好壯觀的活動耶! 漁夫和小魚感覺好像隨時隨地都充滿了精力, 好有活力喔!!

小魚也好勇敢, 最後那幾段話看了真的很感動,一大早就這麼感性XD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Copyright © 2013 Design by fe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