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台北〕陳豬肝湯 ─ 飄香四十年的好味道~

張貼者: 陳盈宇 6/19/2012 11:50:00 下午

手上同時有三、四篇旅遊文很想要分享,可是照片卻多到爆炸整理不完,總是到這時才後悔當初太放縱自己的食指,沒事拼命按快門是要整死誰阿!唉~就在堆積如山的照片與寫文瓶頸之下,幾篇文都只完工三成到五成,為避免網誌出現太長的空窗期,只得趕緊發短篇食記補空檔啦!呵呵~


這天跟小魚去參加活動,直到八點結束都只喝飲料沒有吃晚餐,回家路上處於半餓不餓的狀態很尷尬,突然想起仁愛醫院後巷的豬肝湯攤子,之前就很好奇原本舊店面攤位旁,怎麼又開了一間「陳豬肝湯」,而且剛好是接續舊攤位的營業時間,從下午2點半到晚上12點,於是我們就順路過來嚐嚐看啦!賣的東西感覺大同小異,只是這間的價位比印象中舊店的高出不少,或許有一陣子沒來,都漲價了也不一定,反正是看一眼就讓我發自內心呼喊:「好貴阿!」,光是看到蔴醬麵小碗50元,大碗70元就夠駭人的啦!


右邊那紅紅的一大鍋,就是這邊豬肝湯攤的靈魂配菜,可無限免費享用的辣高麗泡菜,外觀看起來跟隔壁老店一樣,我跟小魚覺得這邊的似乎比較鹹一點也辣一點,不過同樣很夠味,無論是配麵、或配湯都很對味喔!


蔴醬麵(50元/小碗),真得好小碗喔!稍寬的白麵煮得軟硬度剛好,搭配店家引以為傲的招牌蔴醬,香氣十足且鹹度適中,放上少許的豆芽菜,增添了點清爽度,口感也更豐富一些。


豬肝麵(100元),雖然感覺貴好多,但這一碗豬肝的Size蠻大且片數不少,個人覺得豬肝湯除了有薑絲去腥之外,加些川燙小白菜不僅可增添一股葉菜的清香味,也可稍微提升湯頭的鮮甜度,超讚的啦!


無論是舊店或這間,豬肝口感都是令人佩服的軟嫩滑,完全沒有豬肝可能的粉味或腥味,僅保留著豬肝特有的香氣,即使我費了點時間拍照,入口依舊是令人驚艷的滑嫩;我也曾多次嘗試自製豬肝湯,但總是無法克服豬肝容易變老變硬甚至變粉的難題,真不曉得關鍵在什麼地方呢?


與蔴醬麵選用相同的白麵,口感與麵香都很不錯,最後別忘記加些店家自製的辣高麗泡菜,才更有獨家風味喔~
瘋言豐宇:

上網查詢才知道,位在仁愛醫院後面巷弄,舊店是開了40年的「陳豬肝湯」老店,直到去年第二代才接下經營權,原小吃攤是第二代陳老闆的父親和弟弟一起創業,去年陳老闆從爸爸手中接過經營權和叔叔分時段開店,他開早上到下午2點半,叔叔開下午2點半到晚上,雖然兩家店就在隔壁,但是從沒起過爭執,現在二代老闆把老店翻新還改了店名「鐵食心嚐」,希望用新的經營模式讓家傳豬肝湯香味飄得更遠。(資料來源:ETtoday) 

店  名:陳豬肝湯(仁愛醫院後巷弄內)
地  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53巷46號
營業時間:下午2:30至晚上12:00,每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

42 意見:

coylwn94 提到...

蘇菲 頭香ㄝ

大大拍的都好好吃 我們肚子 又餓嚕啦

用力的讚下去啦

juishanchang 提到...

推2~

呼~吃豬肝最怕吃到"肝硬化"^^a

這家拍照後依舊鮮嫰,我有興趣哩,來去嚐嚐~~

cute0366 提到...

我都不知道豬肝麵有這麼貴耶~

40元我就覺得差不多了..XD!

好高貴的豬肝...

tiss324630 提到...



我好像有經過過耶

下次來吃吃看

irene521 提到...

推5

陳豬肝湯很有名是真的

不過價格讓我不敢恭維阿...

phoebe17 提到...

哇~

雖然很好吃

可是小熊我要去打工了

才能跟上物價的波動啊

阿阿阿

zoe9411 提到...

拍的也太吸引人了啦!!

真想來一碗^^

王拉拉 on 2012年6月20日 上午9:56 提到...

我喜歡吃涼拌豬肝

不然把他從湯麵撈起

拌入辣高麗菜好了^^

ivyinforest 提到...

鬼鬼推6

我想吃麻醬麵>///<

看起來好好吃喔!

不過的確是小小碗

就要一個金黃色銅版了@@

wandababy 提到...

這家豬肝湯非常好吃 而且我老爹也超愛這家的 每次我們只要說想吃豬肝湯他就會來這家買(電視也介

紹過呢)

vanessa0708 提到...

vanessa推推

唉呦..多拍點照片總比少拍好麻^^

不然回來一定會後悔說我當初怎麼沒多拍點..我之前去紐西蘭就是這樣..嗚

不過看到成串的照片還真有點懶得整理^^

zine1215 提到...

推!難得在你家看到台台美食,

那麻醬麵看起來真不錯,可惜CP值低了點XD

kk339248 提到...

我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很奇怪,明明一樣的東西幹麻拍那麼多張~"

這麼小碗50$真的95%會是在台北市看到~

我要吃豬乾啦!

tn911868 提到...

麻醬麵看起來很夠味~感覺超好吃~雖然價錢貴了些>"<

品推10

ctrls5460 提到...

+1

抱歉~~剛吃完黃色大M....四盎司雙層牛肉堡

現在看到食物都.....(摀嘴)

不然我想吃乾麵..

evalilycoco 提到...

我的補血大作戰也包括這家

不過我都還沒寫過呢!

旅遊文...你保重吧

我也是苦撐過來的XD

paulyearkimo 提到...

推13

小宇加油!!

我帛琉文終於快寫完了!!

也要暑假了XD

may on 2012年6月20日 下午8:53 提到...

麻醬麵真的好小碗>"< 可是那個醬看起來好美味~嗚(是我餓了嗎!? 噗

是說 你說到食指~我就想到IVY的食指 = ="

每次幫我拍照的時候 也是用連拍N張

結果回去 刪照片 就很啊雜 要一直比較 到底哪張好

(因為連拍根本不會差太多~你應該懂的)

vivianyu0204 提到...

女王推14

我之前是白天去吃的

這家麻醬麵真的好好吃喔

連我這不愛吃麻醬麵的人都說讚耶

豬血湯也好喝

只是我一個人吃這麵加喝湯太多太飽了啦

我也欠了很多文章沒寫

食記才寫到四月

還不加之前沒寫的想補文和大家分享的

手上國外遊記也欠2個國家

天啊

忙爆了我們

waitlin 提到...

推推,



豬肝看起來不錯吃,



不過就是價位不便宜啊~

Joanna0519 提到...

柚柚+15

噢~我們愛死你的食指了, 這樣子才有好多東西可以看, 哈哈哈XDDDD

豬肝湯好好喝, 開了40年真的也很不簡單耶!!(拍手)))

sant628 提到...

小涼推^^



這家的豬肝看起來很鮮嫩耶

煮過老就不好吃了 讚!!

vivialwaysin 提到...

我前幾天才去旁邊喝粥呢

claire630530 提到...

推~

這價錢~都可以買好幾付豬肝了~!

但看來很美味!

v0929v on 2012年6月21日 上午11:36 提到...

推推~

40年的精華衝著這一點就該去嚐嚐

本人覺得豬肝是個很極端的食物哩

若是新鮮,就是天堂呀~

r90158cf5186 提到...

喵喵推+1



豬肝好粉嫩阿



好想來一碗

bo2 提到...

我懂你說的

玩的當下很開心,要還債就很痛苦XDD

有時候很痛恨自己的手指咧 哈哈哈

DoggyYummy 提到...

YYB也超多照片都沒寫文 XD

winnie227520 提到...

推22

我覺得好貴~

不過看在豬肝大又多又好吃

又有免費吃到飽的泡菜

OK啦!!!

abby751227 提到...



一家人要這樣做生意真是不容易

如果有機會有經過在去品嘗

是說我也好久沒有吃豬肝了

應該好好補一補的:)

a80240a 提到...

推~好棒好好吃的豬肝喔!

感覺真享受~

mecocute2 提到...

推推

看起來真是好吃耶!!!

stk747 提到...

推26

小宇我懂你的心情一下按太多有這種困擾

拍拍~

terry0912 on 2012年6月22日 上午7:43 提到...

食記墊檔歐耶XD

nellydyu 提到...

價格嚇到我了@@好貴唷~

jendechn 提到...

那豬肝和麵條

看起來都好美味

阿德 推推

vivianyu0204 提到...

說到這家的泡菜

我一直都不知道

直到我吃飽飽要離開時

店家才和我說有泡菜

我都要吐血了我

tn911868 提到...

品恭禧這篇上無名首頁^^

wretchoffice 提到...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07-08)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goodness0983 提到...





看到這篇文…會讓我很想要明天就吃到豬肝湯!!!!!!

alvin23 提到...

推推

hoo36105443i on 2013年2月17日 上午6:42 提到...

板大寫的好仔細 不知道可不可以讓我們分享到粉絲團上:)?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Copyright © 2013 Design by fe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