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台北大安〕水泥房子牛排館 ─ 美福溼式熟成牛排,超低價特惠供應~

張貼者: 陳盈宇 7/02/2013 11:59:00 下午

當年的大安六人幫又好一陣子沒有聚會、聊八卦了,終於在上個月初(是的!我又拖文將近一個月,唉唉~)在頭兒Anise的帶領之下,我們相約在「水泥房子牛排館」餐敘;據說該店原本主打低價牛排策略,但業績始終沒能達到預期,如今老闆索性直接引進信譽卓越的美福牛肉,以最優惠的價格回饋給客戶,期望能在競爭激烈的牛排館市場中一舉打出名號。


「水泥房子牛排館」就位在通化街靠近信義路口附近,白底黑字搭配紅牛Logo的明亮招牌很顯眼。


店門口玻璃上張貼著放大版的菜單,左邊是先前保留下來的低價排餐部分,套餐價位從199元到449元不等;然而我們重點是鎖定在右邊橘底的區塊,當中品項便是採用美福溼式熟成45天的特級牛肉,套餐居然只賣289元到499元不等,老闆根本就是佛心來的嘛!同樣的內容放到台北市其他牛排館,有些價位可能要貴上一倍呢!嘖嘖嘖~


最超值的套餐199元起,商業午餐更只要159元起;但不要誤會喔!若要享用優質的美福熟成牛肉,商業午餐是249元起,真的也是超便宜啦!




餐廳內部的裝潢設計,就如同店名「水泥房子」一般,牆面幾乎以水泥磚塊原貌呈現,搭配工地常見的鋼條、鐵板,打造出粗獷不拘的紐約工業風格。


「水泥房子」用餐提供飲料及湯的簡單自助吧,當天冷飲是冬瓜茶、紅茶,熱飲則有現磨咖啡、可可等,還有茶包、熱水。


湯品則是玉米濃湯,有機會要盛一碗來嚐嚐看。


旁邊架上還有胡椒粒及玫瑰鹽,品嚐最原味純粹的牛排,僅需少許好鹽提味就夠了!


店家將我們安排在二樓的用餐空間,直接併桌起來方便聊八卦,嘿嘿~


二樓還有少數的街景座位區。


桌上菜單跟店門口的一模一樣,我們今天就來美福牛排全制霸,尚有餘力就攻德國烤豬腳吧!升級套餐則有附香蒜麵包、橙汁優格生菜沙拉及餐後甜點。


濃湯內容僅有玉米及紅蘿蔔很單純,口感濃淡適中表現得還不錯,但我較偏好有火腿鹹香滋味的湯品。


橙汁優格生菜沙拉,生菜鮮度還不錯,口感清涼爽翠,酸酸甜甜的橙汁優格很對味。


香蒜麵包,濃郁的蒜香很迷人,烤得外層微脆內裡鬆軟,還真不賴呢!


我點的12oz美國頂級沙朗牛排(套餐379元),原不被大家看好的沙朗部位,衝著美福溼式熟成頂級牛肉,及12盎司大份量給它點下去,結果跌破眼鏡獲得大家一致好評,重點是居然只賣379元,CP值真是高得離譜阿!

鐵板上除牛排之外,還有花椰菜、蜜地瓜兩款配菜,微川燙的花椰菜很爽脆,鬆軟的蜜地瓜甜而不膩,都挺有水準的呢!另外還有鐵板麵也很厲害,麵條Q彈滑韌口感真不賴,將淋在上頭的醬汁拌勻就是很美味的主食。


沙朗牛排五分熟粉嫩色澤斷面超誘人,口感軟嫩帶有些微韌度,恰恰好的嚼勁很舒服,肉汁香甜不油膩,果真是意外的驚喜阿!


小魚點的12oz美國頂級雪花牛(套餐499元),份量與沙朗牛排同樣,但不是以整塊牛排方式呈現。


約莫五片厚切牛肉塊,以放射狀層疊擺盤,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大約六分熟的雪花牛斷面,也還保持著迷人的粉嫩色澤,以鐵板續熱上桌熟度會增加,喜好品嚐五分熟的人,若需考量到拍攝的時間,其實點三分熟就差不多了!呵呵~經過熟成的牛肉,風味就是特別好,表層烤得微焦香,放進口中細細咀嚼,肉汁不停狂飆出來,美味程度不在話下,可惜只得分食一小塊,哎哎~


Anise點的10oz飯店級美國肋眼牛排(套餐499元),饕客眼中最佳的牛排部位非肋眼莫屬,尤其油花特別香甜的美國牛更是迷人,這塊同樣來自美福的熟成牛排,具備的水準已無須贅述,筋油的比例稍高,因此每個人接受的程度也會有差異。


姐姐點的10oz紐西蘭頂級肋眼牛排(套餐499元),雖然很難伺候的我們,看到產自紐西蘭就沒有很期待,但它好歹也是美福牛肉,沒人點就太可惜了;可是,最後的問題卻出在拍照太久,居然讓這塊牛排在鐵板上,加熱至近乎全熟的狀態,結果會得到怎樣慘烈的評價,大家應該心裡都有數,就跳過吧!~


KJ8oz紐西蘭頂級菲力牛排 (套餐499元),第一眼看到這塊顏色有點深的菲力,其實心中也冒出已經太熟的判斷,所以我也忘記有沒有嚐嚐看了!後來聽Anise說這塊也令她驚艷了!沒想到油脂較少的菲力吃起來不會乾澀,反而還挺軟嫩的呢!


aiko點的8oz美國無骨牛小排(套餐349元),跟菲力一樣份量較少,實在不好意思分食太多,淺嚐一口軟中帶韌的嚼勁挺不錯,肉汁香甜夠水準。


最後德國烤豬腳(套餐399元),是Anise一位不吃牛的友人點的,其實在Facebook上相揪時,大夥都對「水泥房子」的德國豬腳倍感興趣,人還沒到現場就搶著要點,最後卻只能讓給不能吃牛的友人,真是太搞笑了!


SIZE這麼大的一隻德國烤豬腳,外皮烤炸得如此金黃酥脆,讓大家都忍不住讚嘆,居然只要價399元實在有夠划算的啦!


大豬腳自行動手拆解不容易,店內有服務人員協助桌邊處理,專業果然不一樣,手起刀落好流利的手法阿~


豬腳先以多種香料醃製,下鍋油炸後置入烤箱中,烤至表皮金黃脆亮,口感外酥內軟鹹香適中,搭配酸菜一起享用,消油解膩超合味,下回我要一個人獨享好好品嚐啦!


餐後甜點,奶酪及茶凍二選一。


我選了清涼解膩、滑Q順口的茶凍,餐後緩和一下真不錯!

店  名:水泥房子牛排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6號
電  話:02-27026889
營業時間:11:30~22:00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Copyright © 2013 Design by fe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