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2+1精品摃丸(上)〉無與倫比的美味

張貼者: 陳盈宇 11/15/2011 11:20:00 下午


在格友的介紹之下,很榮幸有機會試吃到「2+1精品摃丸」多款一流產品;沒想到邀約信寄來時,居然很烏龍的被系統歸類到垃圾郵件,之後雖然我雪亮的眼睛認出它,但已經錯過回覆日期,所幸店家還是很慷慨接受補件,否則我恐怕將錯失 ,認識這有生以來最「美味摃丸」的機會。







隔幾天家中收到「2+1精品摃丸」禮盒,淡綠底色的紙袋與紮實紙盒,搭配簡單線條又帶著濃濃藝術氣息的「丸」字Logo,如此樸實高雅的包裝,實在很難想像 這樣極致品味,會與平凡到不行的摃丸扯上關係。







紙袋與包裝盒上,簡單印上「一顆貢丸一口踏實,堅持讓在地美味更加美味」「販售一種對食材珍惜的態度」的經營理念與態度,令人看得很感動。







除了採用厚實的紙盒包裝之外,更以高規格的保冷袋呵護著冷凍產品,使其在常溫下可保存10小時,如此要做為伴手或年節賀禮品,很有面子又不必擔心產品變質。







店家贈送試吃的規格也是相當大器,共計有五款摃丸或丸子與三款炸物,其中有原味摃丸與香菇摃丸是屬於大包裝,而手工燕丸、芋香丸與花枝丸是屬於貼心精緻六入小包裝;由於產品款式眾多,因此將其依據製成湯品或炸物分為兩篇分享。







2+1精品摃丸的製作過程:選肉→削肉→絞肉→打漿→成形→水煮→冷卻→包裝,遵循古法每一道製程都是老師傅多年經驗的傳承。堅持品質第一,選肉及所有製程都嚴格把關,選用純正上等黑豬後腿肉製作,絕不添加粉類及防腐劑,雖然食材簡單,工法卻步步計較。在多年技術與經驗累積之下,才成就出如此極致美味的精品摃丸。 



原味摃丸

材料:上等黑豬後腿肉、鹽、調味料

保存:冷藏保鮮48小時,-18度℃120天

料理:煮、火鍋、煎、炸、炒、滷、煲、烤

價格:家庭包 180元/600g、精緻包 65元/160g



香菇摃丸

材料:上等黑豬後腿肉、台灣特級香菇、鹽、調味料

保存:冷藏保鮮48小時,-18度℃120天

料理:煮、火鍋、煎、炸、炒、滷、煲、烤

價格:家庭包 180元/600g、精緻包 65元/160g







這天氣溫特別涼,剛好在家裡準備來享用草原風蒙古火鍋公主香辣鍋底,除了白菜、凍豆腐、各式肉片等食材之外,再加碼「2+1精品摃丸」的原味與香菇摃丸絕對是最佳時刻,只是大包裝的顆數真夠多的, 完全無法一次完食,於是先取出半包的份量來品嚐。







原味摃丸, 真得是不吃不知道,一吃嚇一跳,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摃丸阿!如此鮮美Q彈的口感,真正無添加,自然的脆度實在迷人,一口咬下的剎那,香甜無比的肉汁,在嘴中到處狂飆,完全沒有之前吃到那 種劣質摃丸的豬騷味,如此令人感動的極致摃丸,可能是我生平吃過最美味的了!







香菇摃丸大致上與原味差不多,就是多了台灣特級香菇塊,所帶來較有韌勁的口感,與一股在唇齒之間徘徊的香菇天然香氣,對於偏愛香菇的朋友們,是一款更棒的選擇喔!







隔天將兩款摃丸的另外半包份量,配合店家精心設計的調味包,即可輕鬆又方便化身為一鍋美味綜合摃丸湯,為老婆所準備那滿滿一桌豐盛佳餚,加分不少呢!







手工燕丸,自製肉燕皮包裹豐富內餡,無論煮湯或是鮮蒸料理皆十分勾人味蕾,一口咬下豬肉的鮮美、荸薺脆甜與滿滿湯汁真是絕妙搭配。







材料:上等黑豬後腿肉、糖、鹽、芹菜、荸薺

保存:冷藏保鮮48小時,-18度℃120天

料理:煮、鮮蒸

價格:精緻包70元/170g







幾天之後,老婆跑去參加活動,我一個人孤單在家,因此晚餐也得自個打理,在冰箱沒有足夠存糧之下,只好先以關廟麵與干貝XO醬搭配出好吃的乾麵;再來立即取出「2+1精品摃丸」手工燕丸,與隨包附贈,內含有油蔥酥、脫水芹菜、鹽、胡椒粉等的調味包。







如此簡單、輕鬆就完成一碗美味的手工燕丸湯;這回才真正深刻感受到,店家所提供調味包,整個體貼到不善廚藝的我阿!呵呵~







這款以手工特製薄韌的燕皮,相同選用上等黑豬後腿肉與甘甜脆口的荸薺為內餡,一口咬下肉汁的鮮美、荸薺的脆甜與芹菜的清香,全部融為一體,讓我這個原本不愛吃燕丸的挑嘴,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芋香摃丸,嚴選上等黑豬後腿肉,搭配大甲上等芋頭以精緻比例調配而成,一口咬下芋頭那鬆軟又香甜的氣味與摃丸是種絕妙搭配,讓人難以忘懷的美味。







材料:上等黑豬後腿肉、上等芋頭、鹽、調味料

保存:冷藏保鮮48小時,-18度℃120天

料理:煮、火鍋、煎、炸、炒、滷、煲、烤

價格:精緻包70元/160g







個人平常就相當喜愛芋頭的綿密、香甜的滋味,尤其來自於大甲更是我的最愛,「2+1精品摃丸」居然能以如此協調的比例加到摃丸中,實在不容易,在印象中這回是首次嚐試 到這樣的產品,也第一次感受到鬆軟綿密與Q彈爽脆居然也可以這麼搭,如果說它有什麼缺點,我想應該就是季節限定,不是想吃的時候就有得吃阿!(未完待續~)



特價資訊:

「2+1精品摃丸」現正推出周年慶第二波優惠好康,凡購家庭包貢丸6包以上,就享有免運宅配到府,並享九折特價優惠,期限到2012/7底止。詳情請見:官方網站



店  名:2+1精品摃丸

地  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十三路71號1樓

電  話:03-5589368 0928-891403

官方網站:http://www.2plus1group.com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2plus1group

備  註:

丸類、炸物,消費滿3000元以上免運費(低溫宅配),3000元以下須酌收150運費。

乾物,消費滿2500元以上免運費(常溫宅配),2500元以下須酌收120運費。

(禮盒需酌收50元費用)

延伸閱讀:

25 意見:

bo2 提到...

哇 小魚的手藝看起來真的不錯哩

還有貢丸加分 這桌吃完應該會很滿足阿~~

anisechuang on 2011年11月16日 下午12:20 提到...

所以有比桃園那家好吃啊??

買來讓挑嘴的莊媽媽評鑑一下

嘿嘿

stk747 提到...

推2~

哇~有芋頭貢丸~引起我有興趣~想吃耶

ppcpp666 提到...

季節限定!!!

真是殘酷的缺點XD 不過好吃就好!!~

lolitah0913 提到...

這家貢丸風評真的很不錯耶!!

逛了一些有試吃過的格友家,大家都說好吃

而且還有芋頭口味的,真的是很特別阿~

DoggyYummy 提到...

這家好好粗~ 大推~

toot0512 提到...

口味好多種,我最想吃香菇貢丸^^



推+1

paulyearkimo 提到...

推7

光看包裝就覺得很高級,

多汁的外觀更是超誘人的:D

TH105 提到...



這家的貢丸看起來真的挺不賴的

而且很難得看到包裝這麼用心餒XDD

蛇蛇喜歡香菇貢丸~

eggface0507 提到...

推推+1



包裝好有質感喔~

芋香貢丸感覺好特別 好想吃吃看!

claire630530 提到...

推~

哇!我兒子最喜歡的貢丸^^

好精緻喔!

dearmoai 提到...

他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貢丸)))))))))))))))))))))

所以我吃了好久

還跑到葉子姐家煮菜呢XDDDD

qoqo4632 提到...



好高級的貢丸=口=

每一款都好喜歡喔~

尤其是芋頭超想吃吃看的!

浪子 on 2011年11月17日 上午10:14 提到...

這貢丸包裝也太華麗XD

是說現在伴手禮要送貢丸的嗎?XDDD

irene521 提到...

推12

傳說中的精品摃丸!!!

超愛摃丸的我,還有超愛芋頭

兩者結合更是讓我不想錯過

sant628 提到...

貢丸 貢丸 我看到貢丸就瘋掉XD

小涼超愛吃貢丸的說 每看到必吃

這看起來好好吃 讚!

小涼推^^

juishanchang 提到...

推+1

啥?!貢丸也有精品店?!看起來好高級哪~

我家翰翰是貢丸控,準備買來“塞”他嘴巴XDDD

tiss324630 提到...



感覺真的很優耶!流口水了

momo0717 提到...

它們家的貢丸看起來超精緻的!!!!

一定很好吃唄~

likewallace 提到...

看到這麼多格友喜歡

我真的很為我朋友高興

相信他會以此為動力

研發出更多好吃的丸子

不久後 我又要殺去店面買囉

太好吃啦

cute0366 提到...

我要推18...ㄏㄏ

精品摃丸..好酷喔!!所以是高級貢丸麻.....

那個貢丸的剖面..看起來很Q彈

應該是很厲害來ㄉ

燕丸煮火鍋最棒ㄌ

rabbit38844 提到...

好吃的貢丸~~想到我就口水流滿地,小虎也可以算是一半的貢丸控!!!!!!

這貢丸的包裝還真是精美呀,拿來送人都不失禮節,讚!

tn911868 提到...

芋香貢丸看起來不錯吃呢~品推19

shinyi56 提到...

挖~你家餐桌竟然有5菜一湯ㄝ.....

超豐盛的拉





推+1

beauty31083 提到...

小魚的手藝看起來超好的耶..

每道菜都很吸引人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Copyright © 2013 Design by fe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