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台北〕華國大飯店 - 長虹酒吧「新式潮港料理」。

張貼者: 陳盈宇 9/23/2012 12:42:00 下午

好一陣子沒來的華國大飯店,現正經歷大規模翻新整修,連大門的位置都換邊了,害我們一下子搞不清楚入口,傻傻在那邊晃來晃去,呵呵~這回跟好友們相約來長虹酒吧用餐,據聞二樓全新的帝國會館潮港料理即將璀璨開幕,目前正準備試營運中,我們一定找時間來捧場祝賀的啦!


裝潢風格有著歐式古典風情,優雅中帶著閒適情懷,並結合了美式運動休閒風格的長虹酒吧


雖然算算已經是四次造訪長虹酒吧,但還是頭一次聽到現場 Live Band 的演奏,感覺超新奇。


長虹酒吧美味菜餚涵蓋的範圍很廣,之前來享用過西式美味牛排與泰式風情套餐,沒想到中式潮港料理在這裡同樣吃得到,不過聽說未來大部分的菜色會轉到帝國會館去,僅保留下酒菜系列,繼續服務喜歡在此小酌的顧客;品嚐中餐絕對少不了茶飲,我們這桌選擇接受度最高的香片,另外小菜是口感鬆綿、味道甜滋滋的蜜地瓜。


海皇櫻花蝦炒飯(380元),白飯炒得粒粒分明,每顆都扒著特製鹹香的醬汁,再灑上大量香酥脆口的櫻花蝦,入口那大火爆炒的鍋氣真是迷人。


避風塘軟絲


港式著名的避風塘料理手法,常見用炸過的豆酥和蒜酥來炒蟹或蝦,然而這道則是選用軟絲,我還是第一次嚐到挺特別;將新鮮軟絲切塊,再裹上薄薄一層炸衣,下鍋油炸之後再與蒜酥、辣椒等配料拌炒,香氣十足口感外脆內軟,調味鹹度合宜,一口軟絲一口啤酒光想就超過癮的啦!


蒜香蘿蔔糕,將蘿蔔糕切小塊下鍋香煎,西式甜點般的夢幻擺盤超吸睛,外層薄酥微焦蒜香,內裡軟嫩帶有Q度,搭配蒜蓉醬汁調味,真是色香味俱全的創意料理。


潮式炒米粉(280元),選用口感Q彈十足的粗米粉,搭配豬肉條、大蝦仁、蒜段與蛋液等一起拌炒,是道大器又美味的菜餚。


百花炸釀茄,原以為是常見的炸蔬菜天婦羅,但看到百花就知道事情不單純暗藏玄機。


百花在粵菜中指的就是蝦漿, 將其塞入新鮮的茄子中裹上麵衣,下鍋油炸成金黃色的炸釀茄盒,一口咬下鮮美燙口的汁液在嘴中迸發開來,蝦漿的彈脆、茄子的軟嫩,多層次豐富的口感,讓這道成為許多人心中的前三名。


皮蛋烏魚子,切丁的烏魚子拌炒之後香鹹黏沾,首見搭配口感Q彈且氣味獨樹一格的皮蛋,兩者味道雖濃重卻不互相搶味,反而有種另類的協調感,能有如此創意發想,主廚真是高招阿!


蒜味牛排(480元)


以特製醬汁長時間醃漬入味,經過燉煮再置於烤箱中烘烤,牛排雖然全熟卻軟嫩夠味,搭配洋蔥、香煎蒜片口感味道更加豐富。


滷水拼盤(豬五花、豬舌),之前到桂華會館用餐,對於正宗潮州滷水的好滋味一直情有獨鍾,選用肥瘦比例恰當的豬五花,軟中帶Q藏著嚼勁的豬舌,在滷水的滋潤下鹹香入味,絕對是必吃的招牌美味。


藕粉肉餅


現包的的藕餅,外皮煎出薄薄一層的焦脆,藕粉皮Q黏的口感超像麻糬,內餡由新鮮的豬肉與蔥花組成,我超喜歡的。


欖菜茄子煲(280元),燉得綿滑細緻的茄子,散發著欖菜特有的清香氣味,是道非常下飯的好料理。


服務人員與廚師突然推出一張長桌,除了甜麵醬、有蒜段、辣椒絲與小黃瓜絲之外,遠端還有一隻金黃誘人的脆皮烤雞。


脆皮雞(1260元/兩吃),挑選優質放養六到八個月的放山雞,以獨門技法吊炸,並塗上主廚秘製潮式醬汁而成。


在片皮鴨當道的世代,華國大飯店與眾不同推出片皮雞,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在廚師的巧手之下,脆皮伴著喀吱喀吱的聲響,一片片被取下擺盤,雞皮的厚度不如鴨皮,且肉質也相對軟嫩,因此片切的難度更高,師傅果然功夫一流。


一整盤的脆皮,散發著誘人的金黃色澤,寫食記也是另一種心靈的折磨阿!


再由服務人員桌邊服務,取出餅皮為大家陸續放入脆雞皮、辣椒絲、蔥段與小黃瓜,最後細心捲起。




餅皮薄韌Q彈、麵香十足,小黃瓜、辣椒絲、蒜段提供了清爽的口感,主角雞皮薄脆肉軟嫩,沒有連吃個兩捲怎麼夠滿足呢?呵呵~


蛤蠣活魚湯,湯品是一大鍋以虎斑魚、蛤蜊煮出來鮮魚湯。


虎斑魚肉質緊實有嚼勁,魚皮彈性十足且富含膠質,大量的蛤蜊為湯頭增添鮮美滋味,整碗盡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好味道。




皮雞兩吃的另一吃原來是燉粥,先讓雞骨架與白粥一起熬煮吸取精華,再將雞肉撥絲放入熬煮完成的粥品中,如此一來濃粥含有雞骨香味,雞肉也不會太過乾柴澀口。


已添加了白胡椒粉,讓這碗雞肉粥散發著傳統的好滋味,建議可依個人口味自行調整會更優喔!


返沙芋頭,採用傳統技法「返」,將切成條狀的大甲芋頭,下鍋與糖一起「返」約200次,形成一層薄脆的糖衣,維持著最原始的甜度,非常適合愛吃芋頭的螞蟻系朋友享用喔~


帝國冰麻糬(90元/3個)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這款冰麻糬,但這天剛好身體微恙不能吃冰,只好含恨錯過了,嗚嗚~


杏仁露,原本極害怕杏仁味的我,如今卻被小魚訓練到,完全不怕如此濃烈純杏仁露,沒幾口就喝掉一大半了呢!


飯後水果,每一種都超香甜的,很快就被大夥給分食完畢。

瘋言豐宇:

這趟來到長虹酒吧享用了一頓美味的潮港中式料理,讓我又更期待即將整修再出發的帝國會館,帶著美好的回憶,準備迎接嶄新的開始,殷切期盼著~

店  名:華國大飯店長虹酒吧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
電  話:(02)2596-5111
營業時間:午餐12:00~14:00,晚餐17:30~21:30
官方網站:http://www.imperialhotel.com.tw/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延伸閱讀:

21 意見:

ctrls5460 提到...

+1

頭香....

好多道料理我都沒看過也沒想過居然可以這麼做法

但為什麼有茄子= =

vivianyu0204 提到...

女王推2

牛肉感覺好嫩又入味

櫻花蝦炒飯好吃耶

脆皮雞我還以為是烤鴨

那皮很脆

mur3389792e3 提到...

推3~

好多特別的料理喔~

櫻花蝦炒飯粒粒分明,看起來就好吃~

藕粉肉餅,欖菜茄子煲也好吸引我啊^^

Joanna0519 提到...

柚柚+4

那牛肉看起來好好吃喔, 炒飯也是!!!!

軟絲也是, 通通都想要吃啦!!!!!

goodness0983 提到...





一直想吃的冰沒吃到!代表有再去一次的藉口!

a80240a 提到...

推~料理好有特色喔

牛肉看起來也太誘人~

nellydyu 提到...

好像配啤酒唷!!都好開胃,又像下酒菜xd

DoggyYummy 提到...

你整個也太常去華國飯店拉 XD

juishanchang 提到...

推+1

吼~~~你...你...你...又去華國飯店?!

我一整個懷疑你有"入股"XD

claire630530 提到...



它的菜色都很吸引人,做得很不錯呢!

(你真得非常~常去華國!)

ting9015 提到...

好多功夫菜!!且很有特色,很好奇藕餅的滋味,第一次看到說,感覺好讚!

vivialwaysin 提到...

寫得好詳細喔,一早看得嘴饞~~

s0454 提到...

蓉蓉推9

來大推一下~

每道菜都讓人流口水啦

Camay on 2012年9月24日 上午11:05 提到...

那脆皮雞看起來好好吃喔!

王拉拉 on 2012年9月24日 上午11:50 提到...

那隻雞也太誘人!!!返沙芋頭與麻糬是在呼喚我嗎^^

tiss324630 提到...



來道櫻花蝦炒飯和避風塘軟絲吧

irene521 提到...

推11

四訪的小宇可以當代言人了阿~~~



皮蛋烏魚子好奇特的搭配

搞不好外國人一吃會愛上

就不會學的皮蛋是很詭異的東西了

spmonkey000 提到...

哇~看到這桌的美味

讓我每一道都想品嚐

找個機會來吃吃

^^

paulyearkimo 提到...

推13

好久沒去吃華國了

看了好想再去回味阿!!:D

stk747 提到...

推14

我想把脆雞皮整盤掃光~XD

tn911868 提到...

茄子看起來真的很下飯~它們家的每道菜色感覺都超讚^^

品推15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Copyright © 2013 Design by fe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