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新北〕秋憶坪林一日小旅行,傳統、創意美食吃透透~

張貼者: 陳盈宇 10/05/2012 10:00:00 下午

前篇「秋憶坪林一日小旅行」介紹了蕨類步道茶業博物館福氣老街等,幾處值得趁著周末假日走逛的好地方,然而出門旅遊不會只是欣賞風景、感受人文,還要盡情品嚐在地美食才夠完整;坪林是產茶的茶鄉,到處都有在賣茶葉,更有許多和茶相關的美食料理,這趟小旅行除了走訪老街,我們還享用了茶油麵線、茶葉饅頭、茶葉包子、茶葉蛋等,通通都有茶的創意料理呢!呵呵~


茶業博物館裡走逛時,突然覺得口有點渴,直接晃進旁邊的飲料店「100Tea」,意思是「百年茶香」,有沒有這麼厲害阿!


雖然店內設有座位區,但不知哪個沒公德心的,飲料倒在桌上又沒清理,爬著好多螞蟻很噁心,我們只好站在這根設計成茶葉型態的立位享用食物。


「100Tea」不僅是一般的飲料店,這裡還有賣「紅玉紅茶茶葉蛋」,將日月潭紅茶、頂級紅玉紅茶(台茶18號),慢火細燉入味而成,一顆要價15元不算便宜,但很好奇還是買來吃吃看,可能是我們嘴拙,吃起來感覺跟一般茶葉蛋沒啥分別,但同行友人倒是覺得吃起來有比較香,嘖嘖~好敏銳的味覺。


「100Tea」販售的茶飲有別的地方喝不到的日月紅茶日月奶茶,還有坪林包種茶(絕對是考生的最愛啦!)。


另外也有供應點心與輕食,種類還挺多的,有茶香手工餅乾、起士蛋糕、奶酪等。


逛累了進到「100Tea」悠閒享用下午茶,稍事休憩一下很棒呦~


逛完茶業博物館生態園區,我們來到「坪林老街」,步行街上感覺好寧靜,這裡大都是住家,不像近年很商業化的大溪、三峽、鶯歌等幾條老街,到處擠滿人潮鬧鬨鬨的,「坪林老街」給人是一種神祕的古樸風情。


這天「坪林老街」只有幾間正在營業的店家,「阿娥姐茶食舖子」便是其中一間。


原本還在門口張望、遊移不定的時候,熱情的老闆馬上走出來招呼,所幸這兒有賣熟食,已經快餓壞的我們,當然就走進去囉~


突然一隻好可愛的哈士奇,也跟著進來了,原來是店家的狗狗,叫做「Seven」,老闆解釋說,因為他們家中原來成員有六個,它是第七個,所以就取名叫「Seven」啦!


老闆特別將它背上的毛剃成「7」的形狀,看起來好可愛呦~以人類的年齡計算,其實「Seven」已經是七十歲的老北杯了,卻還是一臉小朋友的樣子,真是越看越古錐~


店家送上冰涼的坪林冷泡茶,跳脫熱茶的傳統刻板印象,以冷礦泉水浸泡;據說現在坪林鄉親還研發出速泡法,只要短短二十秒鐘就可立即飲用,讓每片包種茶葉漸漸釋放出口感甘甜、不澀不苦的清香,避免咖啡因、茶鹼溶出太多,是十分有益健康的泡法,為現代茶藝的新選擇。


因為麵線現煮還要多等一會兒,店家特別端出茶餅來招待我們,真是太甘心了,散發著
淡淡茶香味的小茶餅,搭配沁涼冷泡茶一起享用,口感好舒服喔~


茶油麵線套餐(100元),有茶油麵線、貢丸湯、茶凍、茶香紅豆麻糬,好豐富呢!


麵線淋上茶油和素蠔油,香噴噴~


拌上店家特製的豆腐乳也很好吃。


還有它們家的辣豆瓣醬也很讚喔!


另外一份是茶油拌飯套餐(100元),其實就是把麵線的部分改成飯啦!


雖然拌飯也不錯,但個人覺得略遜麵線一籌,茶油跟麵線還是比較搭啦~


茶葉貢丸湯,一碗湯有三顆大大的茶葉貢丸,店家真是誠意十足,只是將茶混入貢丸,茶香味並沒有很明顯,淡淡得幾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呵呵~


「阿娥姐茶食舖子」店內也有賣包種茶油、鳳蕉豆腐乳和麵線等產品,都是很棒的伴手禮喔!


愛打哈欠「Seven」超可愛的啦!


「Seven」這是什麼表情阿!跟小魚合照這麼不甘願阿~哈哈~


老街內還有另一間營業中的「良心饅頭」,招牌上白胖胖包子的Logo好可愛喔!


手工製作健康養生饅頭,手寫價目表上列出好多種口味,有茶葉、紅麴、南瓜、五穀、黑糖等饅頭,茶葉包子、茶葉麵條與包種茶油等,數種以茶葉變化出的美食。


居然還有茶葉豆漿未免也太酷了吧!可惜老闆說今天沒做,只好下次再來品嚐看看啦~


蒸籠擺著滿滿五顏六色的包子饅頭,好繽紛的色彩,賣相一級棒~


茶葉包子的茶葉應該是混入包子皮中,內餡有滿滿的酸菜,些微辣辣的滋味很好吃,可惜包子竟然吃起來涼涼的,看來放在蒸籠裡是沒有保溫,應該帶回家熱一下再吃會比較好。


坪林特產伴手禮,幾乎都跟茶葉有關,諸如茶糖、茶糕、茶梅、茶葉南瓜子酥、茶香牛軋糖、苦茶油、包種酒、茶樹精油、包種茶洗面皂等,坪林的茶鄉稱號,果然名不虛傳,都很值得推薦給大家喔~


越夜越美麗的坪林老街,寧靜古樸的氣氛,宛如回到過去的懷舊時光。


接著我們越過坪林大橋到對面走走。


就在茶業博物館旁邊,晚上竟然有夜市擺攤,好妙喔!但可能才剛開始營業,所以攤位沒有很多。


其中有一攤「阿德牛排」,幾天之後又在烏來附近看到一樣名字的攤位,流動攤販果然居無定所阿!


旁邊有一攤「寧波餡餅」,這裡的茶葉蛋只要10元,而且還買五送一喔!下回有機會再買來試試看,來跟「100Tea」的PK一下。



瘋言豐宇:

秋憶坪林一日小旅行就在寧靜、恬適的氛圍中劃上分號,期待很快有機會再安排時間,繼續走訪更多私密景點,探索更多隱藏美食;涼爽舒適的秋天,最適合隨意安排個小旅遊,讓上班緊繃的神經得到舒緩,朋友們有機會也來新北市坪林親身感受一下喔~!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延伸閱讀:

20 意見:

ctrls5460 提到...

+1

頭香啦....

老爹這回PO的美食我都想吃耶

尤其是麵線套餐啊....便宜又讚

shinewawa 提到...

推2

好想吃吃那顆紅茶茶葉蛋喔

但一顆15元,貴呀~~~

哈士奇好可憐,怎麼被剃成那樣

好加在,我不會把我的狗兒子用成這樣

不然我兒子應該會得憂鬱症吧= =

waitlin 提到...

推推,



茶油麵線套餐看起來很讚,



茶油麵線我還沒吃過,



很想吃看看~~



^^

nellydyu 提到...

那狗狗也太威了!!!

fenghaoshs 提到...

好久沒去坪林.雪山通車後很少經過.

看到你的畫面好懷念.有空殺去~讚加推推

savvik 提到...

餡餅吃過還不錯

DoggyYummy 提到...

Seven超可愛的啦~ 推推~

s0454 提到...

蓉蓉推

我的重點都一直放在可愛的"哈士奇"身上啦

重點大誤XDDD

irene521 提到...

推8

好個茶香之旅!

吃了好多茶葉的相關美食

茶油拌飯光看就覺得好香

來一趟輕旅行+茶香美食

好像也很讚呢

stk747 提到...

推9

那隻狗應該是被剃上7號~才會臉臭臭的~

tiss324630 提到...



Seven太可愛啦!

我好想跟他照相喔

話說我也想過在我家Nike背上剃一個nike的標誌說

goodness0983 提到...





茶葉蛋的斷面秀挺迷人的啊~

味道嘛~~其實見仁見智啦,哈哈哈哈哈!!!!



哇哩,我看到茶油麵線流口水了…

terry0912 on 2012年10月8日 下午7:12 提到...

搭傳說中的的新店坪林國道公車去的嗎??

王拉拉 on 2012年10月9日 上午8:01 提到...

我很愛以茶入菜!各式各樣茶點心太讚了!

maryone1111 on 2012年10月9日 下午4:07 提到...

13推~

自從雪隧開通之後

每次必走的坪林路段真的就少了好多車子啊!

我知道坪林產茶

卻不知道這兒有博物館耶~

而且還有老街可以吃美食



茶葉包子真的是太酷了~

下次有機會我也想去嘗鮮看看!



陽光小花

paulyearkimo 提到...

推14

坪林也有好多美食阿!!

剃毛的哈士奇變得好可愛哈士奇

jendechn 提到...

冷泡茶清香甘醇

少了澀味

我很喜歡

阿德 推推

shichia17 提到...

現在真的很少人去坪林老街了,

不過我實在滿喜歡吃坪林茶油麵線,

好香~~

謝謝分享:)



推推^^

evalilycoco 提到...

Seven...從後面和背部完全看不出示哈士奇ㄝ

四腳開開的趴著,好...隨興啊>"<

Joanna0519 提到...

柚柚+18

SEVEN好可愛喔!!!趴著的姿勢超口錐的, 好像很多狗狗都很鐘情這種姿勢XDDDDD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Copyright © 2013 Design by fe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