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台北〕VOLKS沃克牛排(台北敦南店) - 夢幻和牛,滋味雋永~

張貼者: 陳盈宇 5/21/2012 01:00:00 下午

先前瀏覽過幾位知名部落客的分享,得知全家便利商店去年開始正式進軍餐飲業,而且是將日本當地備受好評的連鎖牛排館「VOLKS」直接引進台灣,並以「VOLKS 沃克牛排」為品牌名稱在復興北路正式營運;至今年五月第二家分店已在敦化南路開張,個人非常榮幸受邀前往敦南分店,參與這場部落客試吃會,能親身細細體驗日式新風格的牛排大餐。


位於敦化南路上與和平東路交叉口不遠處,紅底白字巨型招牌非常顯眼。


古樸的木紋電動門有著沈穩、低調的日式設計風格。


餐廳內的燈光比預期中來的昏暗,即使是正中午時刻前來用餐,也不自覺恍若處於晚餐時段,使心情維持在輕鬆、愜意的狀態。


雖然桌與桌之間沒有實體間隔,但在昏暗的環境與投射燈照明之下,每一桌彷彿都成為獨立不受干擾的空間,是非常高明得燈光運用技巧。


餐廳後部為半開放式廚房,顧客得以親眼觀視內場廚師們製作與處理菜餚的過程,食得更安心、放心。


部落客們陸續抵達餐廳,自由挑選入座之後,由服務人員協助點餐。


菜單封面設計相當簡潔有力。


主餐價位588元+10%~988元+10%之間,點選主餐可同時享用麵包、沙拉、前菜、湯品...到飲料等七道料理,其中麵包、沙拉、湯皆可無限續點,絕對讓顧客吃得夠飽足,詳細餐點內容請參考官方網站


在開始用餐之前,事業部經理強調「沃克牛排」所採用的美國牛肉,從最上游的飼養、生產階段就有嚴格管控,因此無須擔心瘦肉精的問題,之後再大致介紹日本「VOLKS」的起源與發展,與全家便利商店將該品牌引進台灣之緣由,當中提及「VOLKS」為德語「國民、民眾」之意,創業理念是希望一般民眾都能快樂享用到高優質牛排,這與另一間頗負盛名的連鎖牛排館之命名有類似的願景,非常值得推崇與讚揚;因此「VOLKS」堅持的品牌理念是「提供美味的料理」「使人心安溫暖的服務」「讓顧客感到舒適的用餐環境」


簡介完畢之後,準備開始享用美味的牛排套餐,服務人員首先送上的是法國麵包巧克力麵包;法國麵包有著極為標準特性,烤得酥脆堅韌,挑戰口牙且麵香四溢,巧克力麵包軟綿順口,巧克力調味香甜不膩,非常出色的一款麵包。


我點的前菜「挪威鮭魚甜菜頭佐酸乳酪青醬 」,以青醬在瓷盤上畫上笑臉很可愛。


採用進口挪威鮭魚,加入甜菜頭、酸奶、酸豆與自製松子青醬入菜,口感清爽有層次;煙燻鮭魚口感軟滑、味道鹹香,搭配多種特別食材與青醬一起食用,相當精緻開胃,建議可再添加些許檸檬汁,風味更佳。


小魚點的「南洋咖哩牛肉佐起司烤餅」,利用重口味的咖哩醬,加入椰奶調和,搭配綜合時蔬與嚴選牛肉塊,以及手工自製的海苔起司烤餅一同享用,口感層次多變化,並帶著濃濃南洋風味。


個人覺得這道口感上確實豐富多變,但咖哩的鹹度稍低一點,牛肉塊則稍嫌堅韌難咀嚼,一般來說以燉煮的烹調方式,口感應該會再軟嫩些。


凱薩沙拉、蔬菜棒(兩人份)


以烤薄餅製成碗狀裝盛凱薩沙拉,可用手將薄餅掰起與生菜一同食用,凱薩醬味香濃厚,灑上起司粉後味道偏鹹,屬於我個人偏好的口味,生菜的脆甜度還算不錯,最後生菜吃光光但薄餅實在吃不下了!


蔬菜棒有小黃瓜、白蘿蔔與紅蘿蔔,可沾著一旁的優格醬和千島醬食用風味更佳,小黃瓜與紅蘿蔔都是汁甜爽口很喜歡,至於白蘿蔔生食容易感到辛辣不舒服,個人覺得不宜當成蔬菜棒。


橘子麵包熱騰騰上桌,散發著柑橘類特有香氣,超級鬆軟好吃的。


我點的沃克主廚利湯「米蘭蔬菜蕃茄湯」


有著鮮明的義式蔬菜濃湯風味,相當清甜爽口,唯個人口味喜好偏酸,希望蕃茄的濃度能再多一點。


小魚點的洋蔥湯


可頌麵包,外皮薄脆香酥,要趁熱吃喔!


玫瑰藍莓冰醋,用來解膩並清除口中殘留的食物味道,準備迎接美味牛排大餐。


牛排沾醬,「柚子鹽」「黑胡椒醬」「日式鄉村醬」,日式風味柚子鹽,多在高檔日式燒肉才吃得到,特殊清香的氣味與牛排相當搭呢!黑胡椒醬味道比較一般,幾乎沒有用到;日式鄉村醬,屬於比較清爽的風味,個人蠻喜歡的。


「黑胡椒鹽粒」「玫瑰鹽」,基本上享用高優質牛排,個人偏好僅用少許的鹽,提升肉汁甜度與整體風味。


沙朗牛排(250g/788元+10%)、(300g/888元+10%)


採用牛肋脊部位,肉質嫩度僅次於菲力,大理石紋脂肪較菲力高、帶嫩筋,嚼勁極佳。


牛排剛上桌服務人員都會請顧客先切開察看熟度,若熟度不對會立即更換,如此貼心的服務態度相當好;但在我們一定得先拍照的習慣之下,在預先加熱的瓷盤中,牛排熟度很容易超過,原本五分熟都已經差不多七分了!建議愛拍照的朋友點個三、四分熟就差不多了;以電燒烤網烙出來的Diamond格紋痕超美,沙朗部位的嫩筋不少,相當有嚼勁,美國牛的風味與肉汁鮮甜度真得頗具水準。


和牛牛排(988元+10%),鮮少有機會享用到這麼大塊的和牛,以這樣的價格CP值算是很高的呢!


遵循日本和牛飼養方式的美國極黑牛,其均勻的大理石油花分布,軟中帶勁的嚼感,絕對能滿足您挑剔的味蕾。


五分熟快速切開的和牛斷面,鮮紅欲滴太迷人了,雖然僅是選用牛肩背部位,嫩筋含量稍多,但口感依然軟嫩綿腴,點餐時服務人員提醒和牛的油花比例偏高,詢問我們是某可以接受?開玩笑!有和牛可吃誰還在意肥油的問題阿!呵呵~況且和牛油脂並不會有膩口的感覺,油香、肉嫩、汁甜真是超完美的組合,入口即化的滋味實在有夠鮮美香甜,味道雋永令人難以忘懷~


黑橄欖麵包


香蕉磅蛋糕左巧克力冰淇淋,採用比利時第一大品牌Glacio冰淇淋巧克力口味,濃郁香醇甜而不膩,搭配手工自製的香蕉重奶油蛋糕,口感濕潤軟滑,香蕉氣味稍嫌不夠濃郁,
但也還蠻好吃的。


手工熱巧克力蛋糕佐糖漬柳橙,綿密的巧克力蛋糕,內餡為絲絨般柔順的濃郁熱巧克力,甜而不膩,搭配糖漬柳橙片,口感更富變化。


看這外觀原以為像熔岩巧克力爆漿,結果僅有些許熱巧克力漿流出,應該是拍照過久而使巧克力凝固,味道不像預期中那樣過份甜膩,蛋糕體柔順的口感讓小魚超喜歡。


百香果泡凍飲,利用氣泡機再加上特調果醬製成。


充分攪拌之後,滋味香甜不膩,氣泡溫和不刺口,相當好喝呢!


熱蘋果甜柚茶
瘋言豐宇:

有機會親身體驗來自日本「VOLKS沃克」連鎖牛排館的高優質餐點與服務,感到相當高興與幸運,套餐七道料理雖然有少數不完全合個人口味,但整體來看瑕不掩瑜,每道餐點的都具有相當品質與水準,尤其是「和牛牛排」不僅CP值夠高,那令人魂牽夢縈的滋味更是厲害,希望以後慶祝節日都能來這吃和牛啦,嘿嘿~

店  名:VOLKS沃克牛排(台北敦南店)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71號
電  話:02-27336959
營業時間:11:30~15:00(最後點餐時間14:00),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延伸閱讀:

49 意見:

bo2 提到...

沒想到連全家都轉戰餐飲業

是說那肉看起來也太誘人了

aiko on 2012年5月21日 下午1:36 提到...

他們家的麵包我都覺得不錯耶!

巧克力好好吃~~~

和牛我也覺得好讚,我餓了!!!

tiss324630 提到...



牛排我的菜,那個牛排好吃樣啊!!

王拉拉 on 2012年5月21日 下午1:44 提到...

好幸福好幸福~比我昨晚吃的牛排好吃多啦!!

什麼時候要來台中讓我吃看看>///<

zine1215 提到...

看來很不賴,之前看其他人試吃評價都不錯,CP值頗高,推一個!

DoggyYummy 提到...

小宇哥好有口福阿~ 那個牛排的烙印有個吸睛 推推~

sant628 提到...

小涼推^^



全家要向王品看齊囉

進攻XDD



以後會有更多好吃的美食出現囉 讚!!

a80240a 提到...

推~好幸福的部落客試吃會喔!

超棒的啦~

r90158cf5186 提到...

喵喵推+7



前菜和甜點都好精緻呢



牛排好鮮嫩多汁的感覺



^^

nellydyu 提到...

好高級唷~~~~

那揪西的牛肉,一定粉嫩

madisland 提到...

看起來好棒啊QQ



肉汁(口水!!



渥克牛排,下次有機會來去吃吃看><

hist40tw 提到...

讚27推8

牛排烤紋真是超美的

五分熟也剛好

真是令人食紙大動

流口水~~~

><"

paulyearkimo 提到...

推9

牛排看起來太誘人了

加上精緻又美麗的套餐

是來慶祝一下的好選擇^^

phoebe17 提到...

推推

他的餐都好精緻啊

不過麵包這麼多樣

每一個都想吃 啊啊 好飽啊

savvik 提到...

希望牛排熟度掌握的好一點..

evalilycoco 提到...

所以我一直希望能加快拍照速度

可是好難啊!!!

irene521 提到...

推13

小宇有去參加喔

可惜是平日阿...



現在好多活動都辦在平日

只好多掰掰了

我的牛排T_T

doggyhcc 提到...

這間真的好多人推喔~~

看到那個牛排和爆漿熔岩巧克力嘟嘟也忍不住推了!!

s0454 提到...

蓉蓉推15

這個試吃會我有聽過呢XD

不過這裡真的好高級丫

巧克力麵包好想吃

牛排...不敢吃> <

julialkpkpk 提到...

推16



天吶

看到首圖我都想拿刀叉出來吃了

好像真的把牛排端到網誌裡來了

嗚嗚



Jennifer 推推 :)

wandababy 提到...

和牛牛排跟冰淇淋好好吃的樣子~每樣都覺得頗精緻^^!

waitlin 提到...

推推,



和牛牛排好讚喔,



希望高雄也能開分店啊,



羨慕~~

jendechn 提到...

店的氣氛不錯

價格也不高

有機會也要去品嘗

阿德 推推

juishanchang 提到...

推+收

吼~~~犯規啦!哪有人牛排這麼粉嫩誘人啦~~~

不過小珊珊最怕這種燈光下吃飯,因為很難拍照說XD

claire630530 提到...

推~

夫妻同時PO~~真得要讓人口水流滿地喔!!!

ivyinforest 提到...

鬼鬼可惡21推

阿....美食我居然這麼後面才推到

T_T

它是全家投資的餐廳阿@@

恩恩^^

有用的小資訊

maxt2910 提到...

這家在台北還蠻有名的!!!

angelfan 提到...

小環推+22



一近來又看到好吃的牛排

好想吃肉呀~~~~~~~~~~~~

想不到全家都轉戰餐飲做得又有模有樣呢

vivianyu0204 提到...

女王推推

可頌我愛耶

牛排的格紋烤的好美喔

dubesblog 提到...

推~~沒想到全家開的牛排館

竟然這麼有模有樣

一點都不輸給王*集團

jjjjj914 提到...

推~

蔬菜棒吃過很多次,

但第一次看白蘿蔔拿來做的@@;

abb74219 提到...

推~

他們的甜點也太誘人了~

好想吃~

jill9688 提到...

看起來也太美味了..

以後過節日又有一個好地方ㄌ^0^

sweet4ever 提到...

推28

午麼??

全家也默默轉戰餐飲業了嗎!!!

而且居然這麼的專業

如果高雄有分店的話

真的要找時間去捧場一下^^

cute0366 提到...

沃克牛排在復興北開幕不久我就衝了...

可是我覺得還好,可能我沒有點對東西吧!!

是說~ 亨記服務態度不太好..((離題))

winnie227520 提到...

推29

我現在很討厭牛肉的味道

不過看切開的牛排肉

連我都好想吃

尤其是和牛..我肚子都餓了!!

vanessa0708 提到...

vanessa推推

哇..沃克牛排有吸引到我..

尤其是他們家的和牛好超值喔

kalin77 提到...

推31

流口水了啦~

好吃好吃餒~~^^

mecocute2 提到...

推推

看完我都餓了啦

toot0512 提到...

那牛排煎的好漂亮,看起來真是鮮嫩多汁啊!!!

流口水中~~



推+1

stk747 提到...

推34

好邪惡的牛肉~(嘖嘖)

還好我邊拿東西邊吃~邊看你的文

不然準被你霞到~

tn911868 提到...

巧克力、橘子麵包感覺好特別唷^^

那蕃茄湯看起來讓人想喝它一口~XD

品推35

abby751227 提到...

我只能說也太幸福了吧

看的我口水直流

這一定要收入口袋名單的

一定一定要



aiko on 2012年5月27日 下午9:33 提到...

你看,就說要點四分熟吧!

瓷盤上來剛好,結果我的已經是七分熟了><

ctrls5460 提到...

+1

牛排啊...我也要吃牛排...

我更想挑戰101OZ的大牛排XDD

beauty31083 提到...

全家都撈過界了真好

是說各家企業現在紛紛搶攻餐飲業,台灣現在最有前途的簡直就是餐飲業了吧

winnie227520 提到...

哈哈

可能我肚子裡的寶寶不喜歡牛肉吧

可是我最近頭昏得很厲害

就算討厭牛肉的味道

也不得不吃了 >ˇ<

Joanna0519 提到...

柚柚+41

真的不說是中午用餐, 還真的會以為是晚餐耶XD

那個牛排我看到真的受不了, 也太銷魂了啦(((流口水)))

rabbit38844 提到...

說真的沃克的cp值真的不差,加上有我超愛的麵包!料理方面雖然不是樣樣精彩但整體來說還是相當值得一訪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Copyright © 2013 Design by fe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