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苗栗〕卓也小屋 ─ 恬淡閒適,擁抱自然~

張貼者: 陳盈宇 12/12/2012 07:00:00 下午

最初計畫參加完熱鬧的「花好樂圓 ─ 時尚雙潭」晚宴之後,便直接搭夜車趕回台北,最後就在卓太熱情招呼之下,臨時改變主意留在「卓也小屋」打擾一晚,免於奔波之苦;在此也要感謝肉魯兄與友人讓我們搭便車,不然夜晚的130線道想招輛計程車可不容易呢!


好一陣子沒來拜訪「卓也小屋」,這晚卓太特別幫我們安排入住剛新建好的房間,回想上次來時這裡還僅是工地,如今已蛻變成新穎客房,木門旁透光藍染燈飾,好漂亮呦~


我們入住的這間名為「感恩一號房」,室內空間十分寬敞,入門右手邊高架木板區域,擺放著一張King Size雙人床,床墊Q軟舒適,自然是禮讓給辛苦的Anise小妊大師啦!


床邊原木桌椅搭配藍染靠枕,簡單樸實又很有味道。


面紙盒也是藍染布作品,用木製可愛貓咪掛勾吊著,感覺超有FU,真想選購一模一樣的組合回家擺放。


入門左手擺設了一張貴妃沙發椅,以及讓人看了很想買回家的漂亮藍染靠枕,話說Anise一整晚都窩在這看甄環傳,超開心的。


還有規劃一座塌塌米床鋪區,櫃子裡記憶薄墊、棉被與枕頭一應俱全,這空間讓我跟小魚睡剛剛好,所以這間「感恩一號房」雖然預設為兩人房型,但四人同住也綽綽有餘呢!


塌塌米床鋪前方規劃一組藤編造型桌椅,還有一隻好可愛的大熊布偶。


女孩們一看到熊熊都為之瘋狂,爭相抱著合照。


戶外小陽台還有一組可愛的藤編蛋型搖籃呢~


以旅遊放鬆、盡情享受為出發點,規劃浴廁區域保留了諾大空間;這角落安排擺放著浴巾、毛巾與盥洗用品,當然還有熱水瓶與小冰箱。


浴廁採用我最喜歡的乾濕分離,壁掛式的沐浴乳和洗髮精,全都是「卓也小屋」精油工坊出產的茶樹精油系列,更安裝先進的TOTO浴室換氣暖房乾燥機,不知何時我們家也能裝上一組,這樣冬天洗澡就不會再冷吱吱了~


「感恩一號房」最大賣點就是這間景觀浴室,不僅備有下嵌式單人浴缸,還有大片落地玻璃窗。


泡在暖呼呼的浴缸裡,欣賞窗外叢林景致,一旁白色蝴蝶蘭大型盆栽,貼近自然又舒適的泡澡環境,如此設計真得很讚呢!


睡覺前卓太召集眾人到池畔咖啡座聚會聊天,除了貼心準備了一大堆零食,還有拉花挺具水準的咖啡,大家天南地北閒聊到十一點多,才依依不捨得回房睡覺去~


有了新相機與新手機配備,逮到機會總會想拿來多練習拍照,即使前晚忙到將近一點才睡,隔天七點不到我還是奮力起床了。


浴室白天的景觀果然更厲害,泡在浴缸裡就能欣賞明媚的自然風光,感覺好愜意~


趁著一大清早園區裡渺無人煙,可以恣意閒逛拍照,我們住的這棟是兩層樓的新建築,大門簡單以木頭架設,掛上兩盞大紅燈籠,很傳統中式、復古的感覺。


前方庭院規劃一處小型荷花池,自然生態盡藏其中。


由旁邊的小路往下步行,回頭觀察昨晚入住的房間,雖然位在一樓,因地形落差的關係,戶外完全看不見浴室間,隱密度極佳。


之前無論前來「卓也小屋」住宿或用餐,都沒有逛到最底下這區,原來這裡還有可愛的特色穀倉房型。




這區看起來像中式古宅院的房間,設計規劃也是別出心裁。


步道兩旁植栽綠意盎然,漫步其中吸收滿滿的芬多精,感覺十分快意舒坦。


漫走逛到「卓也小屋」精油工坊,有提供遊客做精油DIY體驗,時間這麼早當然還沒開始營業啦!這裡出品的茶樹精油系列沐浴乳與洗髮精,自然芳香且潔淨效果極佳,很值得順道買回家當伴手禮。




同樣也是剛新建好的兩層樓穀倉房,可惜這趟沒機會進去參觀,從外觀看起來,裡面的設計擺飾想必都很特別。


印象中這棟也是近期完工的房間,門口居然還有兩尊石獅子,真是妙極了~




這間就是去年播出的偶像劇「愛在桐花紛飛時」,飾演女主角小雨許慧欣,就住在這棟的房間;劇組在這拍攝那段期間,小魚還跟一群格友,特地跑來追星看修杰楷等人呢~


屋外擺放一輛古董級老爺腳踏車,應該是當時拍攝留下來的道具吧!


秋末初冬氣候正涼爽,連日下雨之後終於出太陽,清早在「卓也小屋」幽靜的小徑散步,真是愜意又舒服。


桐顏染工坊「卓也小屋」最知名的藍染重地,也開放讓遊客體驗藍染或香皂DIY,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早晨還沒開工,倒是有好幾隻可愛貓咪在裡頭閒晃,這染缸的花紋好漂亮喔!


喵喵你叫什麼名字阿?吼!怎麼都不理我,還一副嫌我快門聲很吵的臉。


你們兩個好樣的,索性轉身用屁股對著我吼~


四周都懸掛著藍染布,他們倆也挺乖的,都不會在這玩耍亂抓,就只是態度懶散,不願配合拍照而已,呵呵~




園區裡隨處陳列可愛的飾品擺設,讓人看了不禁莞爾一笑,有效抒解工作或課業累積的壓力。


悠閒逛了大約三、四十分鐘,該回房間呼喚其他人起床吃早餐,小魚不忘把握時間,拿著我新的HTC ONE X+到處自拍,備有高畫質、大光圈鏡頭的智慧型手機真是不賴呢~


暌違將近一年,再度踏進「卓也小屋」的餐廳,維持古樸典雅帶著自然氣息的設計感,相當舒適宜人。


「卓也小屋」餐點以蔬食料理聞名,早餐提供素肉鬆、花生,還有令人驚艷的豆腐乳,鹹度適中清香夠味,小小一塊就可以配上好幾碗粥呢~


熱食一口氣供應嫩茄、大豆乾、綠花椰菜、大白菜、菜圃蛋與燉冬瓜等五款菜色,印象中後來還替換過兩道以上,豐富之程度可見一斑。


早餐自然少不了烤土司與麵包,在這我最愛喝的是現磨南瓜豆漿,有夠香醇濃郁,另外還有原味與芝麻共三種口味。


蒸籠上是竹編蓋子好復古的FU,裡頭有巧克力雙色饅頭和五穀雜糧饅頭,都是健康又美味呢!


提早到,挑選一個靠窗邊的座位最舒服。


一邊享用美味早餐,一邊看著戶外白鵝、綠頭鴨與鴛鴦在池塘中悠遊,心情特別舒暢~




早餐吃飽飽到處走逛消化一下,一群人圍著池塘中的鴨鵝猛拍照,好有趣的景象。


陽光從樹枝的細縫間灑下,一掃連日濕冷的陰霾,趁機出外散步好舒服。


在原來的展售中心裡,獨立規劃一間X夫子淑女鞋專賣店,前一天晚宴「與雙潭有染」藍染時尚服裝秀中,模特兒們走秀穿的漂亮藍染鞋,在這裡都買得到呦~


逛到一半突然收到「雲洞山莊」早上有雲海的消息,卓太馬上糾集大家驅車前往,我們很幸運直接乘坐卓太新購的跑車上山,瞬間加速的貼背快感好High喔!咻咻咻~沒多久就到達目的地。


新相機拍出來的藍天果然夠鮮豔,沒讓我失望,呵呵~


趕忙想看雲海,大夥三步併兩步往瞭望塔頂衝上來,可惜我們還是晚了一步,在陽光照射之下,雲海都已經升起漸漸消散了~




不過在瞭望塔上的景致還是很美,首次利用手中HTC ONE X+的全景模式拍攝,最多一次可拍攝五張接合,雖然當天在環境因素干擾之下,我最多僅能拍到四張,但效果真得不錯,以後不用再羨慕別人啦!嘿嘿~




因錯過雲海帶著些許遺憾下來,重新整建後的「雲洞山莊」宛如童話城堡般佇立山頭。


小妊大師的指點之下,成功將天空拍得更深藍,嘿嘿~




「雲洞山莊」
的餐點一向很有水準,咖啡廳販售的南瓜派更是一絕,濃醇滋味令人印象深刻,咖啡、茶點也都很好喝,大夥再度相聚聊天超開心,直到最後一刻才心不甘情不願得趕火車去了~

民  宿:卓也小屋
地  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電  話:037-879198
官方網站:http://www.joye.com.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joyesanyi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同步發表」

延伸閱讀:

45 意見:

r90158cf5186 提到...

喵喵推+1



卓野的住宿好讚喔



還有大浴缸 (眼睛亮晶晶)



^^

princelife55 提到...

Nick推~

雲洞山莊好像天空之城喔 山上的感覺真的好棒

ckn1yunhsuan 提到...

光是首圖的超級棒浴室~我就想要去度假了啦!



雞丁

☆我新成立的社團^3^☆ 邀請你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74523565956852/

albert0405 on 2012年12月12日 下午11:16 提到...

好令人放鬆的民宿~

evalilycoco 提到...

景觀浴室真不賴

如果浴缸是雙人的就更好了,哈哈!

鴨鴨大概也很習慣被拍照了XD



快說!把天空拍得更深藍的訣竅是什麼?

bo2 提到...

我記得她們家的蔬食餐真ㄉ很好吃哩 ︿︿

nellydyu 提到...

最近好多人在去唷~~偶也想去!!

cline1413 提到...

王妃推~ 卓也小屋跟雲洞山莊都是很多旅遊達人的最愛呢! 我常看到大家分享~~

ckaori66 提到...

它...應該很爆滿吧???

這種氛圍我也好愛~

vanessa0708 提到...

推6

這裡的環境超棒的

我一定要找時間來這渡假

下嵌式的浴缸超特別的..

j6742703 提到...

推~

卓也小屋的蔬食料理我一直想去吃吃看

現在看到新房型的介紹又好想去住一晚

感覺這裡很豐富可以待上一整天~

irene521 提到...

推+1

能順便去住一晚卓也也太幸福了

我好想去住住看喔XD



現磨南瓜豆漿好酷好吸引人

我好想喝喝看

ailiwuhouse 提到...

好美的雲海喔~

整個復古味十足~

謝謝分享

shineotter 提到...

推8

這裡本來也有打算要去住

結果沒去成

唉= =

tiss324630 提到...



浴缸面對著落地窗

感覺泡澡就很舒服

雲海超美的啦

kiki0926 提到...

推10



感覺是一間讓人可以很放鬆的民宿呢!

謝謝你的分享唷^^

paulyearkimo 提到...

推11

好美的卓也小屋

一直很想去住

希望有機會能實現:)

DoggyYummy 提到...

卓也真的是越來越棒了 改裝後的雲洞山莊也超有FU的

kk22740096 提到...

KK推~

看完這間民宿可以感受到主人對房子,

土地的喜愛呢,有機會真要來體驗民宿

主人的用心呢:)

claire630530 提到...



她真的事一間很棒的民宿

吃得好 住得好 景觀好啊!

cderty 提到...

推文:15



最近天氣不如意,日夜溫差真隨意,體溫變化要注意,穿衣避免流鼻涕,

叮嚀朋友多留意,雖然只是一點小心意,祝聖誕節快樂◕‿◕

a80240a 提到...

推~好好喔還有去雲洞山莊

小米超想去那裏的~

goodness0983 提到...





後宮甄嬛傳的魅力真的有夠驚人的!!!!!!!!!



好讚,連雲洞的雲海都拍到了!!!!!!!

DORIS790628 提到...

好清幽的民宿喔

很喜歡那個浴缸

視野也好

朵莉絲推加收

謝謝分享耶

家庭出遊又多了一個地方了

王拉拉 on 2012年12月14日 下午9:52 提到...

我也很喜歡卓也呢!! 環境好 餐點又好吃

那豆漿我也好喜歡喝 香濃阿~

beauty31083 提到...

卓也的房間真的沒話說的讚阿..

你把雲洞拍的好漂亮唷

athena950041 提到...

推推

我也想跟大熊熊拍照啦

少女都喜歡熊熊:DDD

然後有個貓咪玩偶好像甜蜜三加一的喵喵喔

juishanchang 提到...

推+1

小宇"又"去卓也小屋啦~

看著你們大家都去上好幾回,小珊珊連一次也還沒去....^^"

這兒真的感覺另一個世外桃源,很清幽~很舒服~

明年真的要安排一回哪~~~

masaharuwu 提到...

推+讚

卓也小屋真是讓人放鬆的好地方

那個景觀浴室真的好讚!!

能夠看到美麗的雲海真的很幸福耶^^

mur3389792e3 提到...

推~

浴室的viwe真棒~

感覺在這裡可以好放鬆呢~^^

sss99934 提到...

那個咖啡讓人好想喝

keigoivy 提到...

路好走嗎?TKS

huahua 提到...

好棒ㄉ民宿 像是"世外桃源" 五星級大飯店都比不上 我一定要去 介紹ㄉ很仔細 讚

小言 提到...

很悠閒~讓心情變平靜!!

aocjoj560510 提到...

超棒超美~好想馬上飛去

jjchen821117 提到...

民宿房間走簡單日式風!!也很有其特色^^



餐點也是很不錯~整體就是好復古傳統^^



阿元推推:)



您好^^我是阿元:)



我不是廣告先別急著把我丟到垃圾桶唷



阿元專門介紹小琉球



也在小琉球帶遊客導覽



非常歡迎您來小琉球唷



PS 小琉球冬天一點也不冷唷

Anonymous 提到...

借分享喔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Joanna0519 提到...

柚柚+34

天啊~~太太太正點了, 特別是首圖的浴室, 我好愛喔!

我只有去卓也吃過東西, 從來不知道他們的住宿那麼讚, 我也好想要帶家人去喔

而且這裡離我外婆家近呼呼的耶:))))))

enjoyukulele 提到...

天啊~~是藍染!!!

民宿的老闆整個很大心耶

不惜成本用藍染!!!!

連裝潢也用的這麼棒

不去一趟真的太對不起自己啦~~~







您好~

我在facebook成立了一個減肥戰鬥舞的社團喔~

減重是很多人希望的 健康是大家追求的

希望透過這個社團

能夠幫助真正有需要的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youthinthin415/

如果您是認真想瞭解增重or減重訊息可自行填寫健康詢問表喔:)

mei3511401hj 提到...

亮媽推~好棒的浴室喔!好喜歡那個浴缸,風景好美~

stk747 提到...

推40

好久沒去卓也~房間越變越漂亮~

super0113 提到...

卡達推推.



難怪大家都那麼特推卓也小屋.



下次去.苗栗.也要去潮聖一下

s0454 提到...

蓉蓉推

之前只去過卓也用過餐

沒想到房間這麼讚耶!!

好想也來去住一晚喔

Anna Chuan 提到...

天空真的好淨藍.真的很美...嚮往 :) Anna

ann680123 提到...

好棒哦~台灣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Copyright © 2013 Design by fencer